「春暖花城 相約廣州」 廣州旅遊推介登陸上海灘

2021-04-08 17: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粵劇、醒獅共同打開,非遺魅力綻放;在銅壺裏品正宗「老廣」味道;解鎖廣州「新玩法」,發現新廣州。4月8日,由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主辦的「春暖花城 相約廣州」—— 廣州歡迎您2021廣州春季文化旅遊宣傳推廣活動在上海隆重舉行, 着力推動廣州與上海兩地文化旅遊業界的交流與合作,共同實現客源互送、資源共享、市場共贏,促進國內經濟大循環。

    粵劇+醒獅打開「嶺南之窗」
 
    本次推介會以獅劇《春暖花城》作為開場秀,粵劇+醒獅兩大嶺南特色文化表演融合碰撞,展現了廣州傳統文化的創意活力與創新。《雨打芭蕉》舞蹈表演,呈現了廣州花城綻放之美,象徵著廣州文旅在春天裏復蘇。一曲《唐明皇與楊貴妃》,用全新的方式展現南國紅豆的魅力,讓現場嘉賓品味嶺南文化的粵韻風華。
 
 
    在奶茶店佔領各大商業街前,涼茶鋪的身影早就出現在了廣東的大街小巷。所以以前一直有這樣的說法:廣東的涼茶鋪比米鋪還多。多式多樣的涼茶背後,是嶺南地區悠久的中醫藥文化。在廣州,幾乎每個家庭都懂得將藥材與湯、粥或飲料結合,做出美味的養生食品。活動現場熬製由陳李濟藥廠特製的「金菊五花茶」,讓現場嘉賓品味到最地道的「廣州味道」,領略廣府飲食文化的獨特魅力。除此之外,還有雞仔餅、老公餅、老婆餅、南乳花生、雞公欖等廣州特色非遺美食,為上海市民帶來了味覺的饕餮。
 
    活動現場還宣傳推介了廣州豐富的文化旅遊資源、文化旅遊產品、文化旅遊品牌,整個推介會讓現場嘉賓充分領略到嶺南文化的魅力所在,由衷對廣州文化旅遊產生濃厚情趣,激起他們前往花城廣州感受深厚文化積澱和獨特民俗風情的念頭。
 
    藉此,推介會上還為上海的市民解鎖了廣州新玩法,展現了老廣州迸發的新活力。據介紹,除了賞花踏春,廣州這座千年歷史名城,也有着眾多的「網紅打卡地」:最網紅的打卡地——永慶坊、3000米「粉雪」夢境的海珠濕地、廣州塔「雲巔漫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綜合推薦評選出了第一期廣州網紅打卡地名單,優選了最具人氣的景點景區、美麗鄉村、人氣餐廳、風味小吃、品牌酒店、特色民宿、紅色旅遊點、文化藝術場館、文旅小鎮/創意園、文化歷史/商業街區共10個類別的TOP10,合計百個網紅打卡點等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們來打卡。
 
 
    從園博會鮮花薈萃,再到各大公園花海盛放,廣州的花海正在席捲全城,宮粉紫荊、木棉、紅花風鈴木、黃花風鈴木等花樹競相開放;樹下,還有簕杜鵑、波斯菊、海棠、鳳仙、虞美人,色彩鮮艷,生機勃勃,花城廣州儘是滿眼鮮明的色彩和印記。
 
    在推介會上,花城廣州向上海市民發出誠摯的邀請:春有木棉,夏有鳳凰木,秋有簕杜鵑,冬有梅花。一年四季都有鮮花盛開的廣州,處處都是美景。麓湖公園宮粉紫荊、越秀山木棉花、白雲山桃花澗、海珠湖花海等,都是賞花的好去處。歡迎帶家人來花城廣州賞花踏春,在南國春風的懷抱中,紮進廣州的花海里。(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