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建議50歲以下人士接種輝瑞而非阿斯利康疫苗

2021-04-08 21: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洲藥品管理局和世衛指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與血栓可能有關,但仍然認為好處大於風險。澳大利亞政府更改指引,建議50歲以下人士接種輝瑞新冠疫苗,而非阿斯利康疫苗。不過當局仍建議民眾若已接種第一劑阿斯利康疫苗,在沒有嚴重副作用情況下,可繼續接種第二針阿斯利康疫苗。

 阿斯利康表示,會配合監管部門要求,更新在歐盟和英國地區的疫苗標籤,將血栓列作極為罕見的潛在副作用,又強調監管部門再次確認疫苗的好處大於風險。

 歐盟成員國的衛生部長召開視像會議,但未能就接種指引達成共識。成員國因應最新報告,各自採用不同指引,西班牙、法國、意大利和比利時等引入年齡限制,只為最小55歲或以上人士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德國建議早前已經接種這款疫苗的60歲以下人士,改為接種另一款疫苗。(新華社/路透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