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深城際提速 每日10趟快車不再停東莞

2021-04-09 11: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粵港澳大灣區內地的兩座核心城市廣州與深圳之間隔著東莞,以往的廣深城際動車在東莞境內停靠3-4站。4月10日起,廣鐵集團實行新的鐵路運行圖,新設廣深城際列車每日10趟直達,不再經停東莞站點。這10趟直達列車車次將由原C7開頭改為C8開頭,全程運行時間在67分鐘左右,比原來節省約10分鐘。

 據廣鐵集團客運部介紹,此次調圖是為了提升列車運行效率,為旅客提供多種出行選擇,取消了原有「站站停」模式,實行交錯停站。調圖後,廣深城際有10趟列車直達廣州東站,另有10趟列車中間只停1站,有40趟列車中間經停2站,21趟列車中間經停3站,3趟列車中間經停4站。

 另悉,新圖實施後,佛肇城際與穗深城際首次「牽手」,兩條城際線路動車組列車將跨線運行,開啟了肇慶、佛山、廣州、東莞、深圳5市間城際列車互聯互通,旅客無需再中轉換乘,便可從快速通達。深圳和肇慶兩地間最短車程也縮至2小時37分鐘。(記者 李苑立)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