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人權法院裁定接種疫苗為義務 多國預期壽命因疫情下降

2021-04-09 1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歐聯網援引歐聯通訊社報道,當地時間周四,歐洲人權法院駁回了捷克反新冠疫苗組織「no-vax」針對強制接種疫苗的上訴。法院認為,歐盟成員國有責任保護公民的身體健康,強制接種新冠疫苗是遏制疫情蔓延需要,也是適應社會發展的歷史性決定。

 歐洲人權法院裁定,強制接種新冠疫苗並沒有損害《歐洲人權公約》規定的隱私和選擇自由。接種新冠疫苗是歐盟公民的責任和義務。

 據報道,從20世紀60年代至新冠疫情前,歐洲的人均預期壽命平均每10年增加2歲。然而,新冠疫情扭轉了這一趨勢,歐洲統計局周四指出,一些歐盟成員國的預期壽命已停滯不前或正在下降,其主要原因在於新冠病毒大流行。

 歐洲統計局資料顯示,2020年,歐盟大多數國家的預期壽命出現了下降趨勢,西班牙下降幅度最大,該國與2019年相比,人均預期壽命從84年已減至82.4年,下降了1.6歲。受新冠疫情影響,迄今歐盟成員國共有22個國家預期壽命出現下降。只有丹麥和芬蘭的資料為正數。(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