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家智能化電子元器件物品倉庫在深投入運行

2021-04-09 20: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深圳海關了解到,國內首家智能化電子元器件物品倉庫近日在深圳機場保稅物流中心正式建成並投入運行。運行首日,在深圳寶安機場海關監管下,近2000萬美金貨值的高端電子原材料順利運抵機場保稅中心智能化倉庫,通過自動分揀機械人實現快速精准入庫。該智能倉庫將改變以往高端電子原材料依賴國際存儲中轉的局面,實現高端制全產業鏈保稅新模式的探索,也標誌着深圳機場保稅業務實現智能化高質量發展的新突破。
 
    深圳機場相關負責人介紹,該智能化元器件倉庫實現了「貨到人」揀選,倉庫人員只需根據顯示屏和電子標籤提示及通關係統指令,即可通過智能機械人從指定貨位揀取相應數量的產品,庫區實現全智能化操作,精準更安全。
 
    據了解,海關積極探索高端製造業保稅新模式,同步推進「單一窗口」「兩步申報」,支持「先出區後報關」「分送集報」,簡化貨物進出區流程,提供「預約加班」和「優先查驗」等便企服務,加大AEO認證企業培育力度,發揮政策疊加效應。通過通關環境的不斷優化,未來將有望吸引全球更多大規模、高品質的高端製造廠商入駐保稅物流園區。
 
    下一步,深圳寶安機場海關將持續助力高端製造業高質量發展,保障生產鏈供應鏈順暢流通,充分發揮區域、產業、政策等優勢,將深圳機場保稅物流中心打造成全球高端製造業的高地。(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