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成長老103歲圓寂,廣州光孝寺舉行追思法會

2021-04-09 21: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成長老於2021年4月4日23時35分(農曆辛丑年二月二十三日)在廣州光孝寺安詳示寂,享年103歲,僧臘77年,戒臘75夏。  4月9日11:00,新成長老圓寂追思法會在廣州光孝寺舉行。此活動由中國佛教協會主辦,廣東省佛教協會、海南省佛教協會、廣州市佛教協會、廣州光孝寺承辦。
 
    廣東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寧生,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民族宗教委黨組書記、主任李秀英,廣州市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世彤,廣州市政府副市長黎明,海南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台辦主任劉耿,廣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民族宗教局局長汪茂鑄,中國佛教協會會長演覺法師,中國佛教協會駐會副會長宗性法師,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明生法師、印順法師,中國佛教協會副秘書長宏度法師,廣東省佛教協會常務副會長光明法師、耀智法師、法量法師等出席了追思會。
 

新成長老
 
    據介紹,新成長老,俗名林成,男,1919年2月20日(陰曆正月二十)出生,漢族,廣東省揭西縣錢坑鎮錢南村人,1945年出家,為臨濟宗第四十五世,接法名常滿。現任中國佛教協會諮議委員會主席、廣東省佛教協會永久名譽會長、廣州市佛教協會諮議委員會主席。曾任第九屆廣東省政協常委、廣東省佛教協會會長、海南省佛教協會主要負責人。曾任廣州六榕寺、光孝寺、海幢寺,佛山南海觀音寺,汕頭龍泉禪寺,汕尾玄武山元山寺,清遠飛來寺,海南三亞南山寺,福建東山縣東明寺及香港龍山寺等20餘座寺院住持。
 
    長老生前經常教育四眾弟子:「沒有中國共產黨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就沒有今天中國佛教事業的健康發展。」文革期間,長老雖飽受折磨,仍然保持錚錚鐵骨,從未放棄出家人本色,嚴持戒律,不改初心。改革開放後,長老勇挑重擔,往返於廣東、香港、海南,落實宗教政策,弘法利生,開闢佛教事業發展新局面。無論順境逆境,長老始終保持對國家的熱愛、始終遵循黨和政府的要求、始終保持對佛教的信仰,為佛教事業的發展傾盡所有。
 
    追思會上,明生法師宣讀了國家宗教局、中國佛教協會發來的唁電。
 
    王世彤在悼詞中表示,新成長老一生愛國愛黨愛教、心繫國家、心懷大局、持戒嚴明、弘法利生、建寺安僧、中興祖庭、廣結良緣、慈悲濟世,值得永遠銘記。
 
    演覺法師表示,佛教界要學習新成長老不忘初心、胸懷大局,堅持愛國愛黨愛教,始終與黨和政府風雨同舟、肝膽相照的高尚品格;要學習新成長老孜孜以求、堅持不懈,推動佛教中國化,堅持弘法利生、嚴持戒律的僧人本色;要學習新成長老不畏艱辛、難行能行,中興佛教事業,堅持建寺安僧、興學育才的使命擔當;要學習新成長老守正創新、繼往開來,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持廣結善緣、心念眾生的寬廣情懷。
 
    此外,全省各地有條件的寺院根據本地佛教界人士及信教群眾的需求,也設立了靈堂,供當地佛教界人士及信教群眾弔唁,寄託對新成長老的哀思。(記者 黃鳳鳴)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