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工委六屆四次全會召開

2021-04-11 14: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9日下午,深圳市少工委六屆四次全會在深圳青年廣場成功舉行。團市委書記高大偉,市關工委常務副主任鍾志堅,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市少工委主任楊平,團市委副書記袁志雄以及市少工委委員等50餘人參會。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共中央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少先隊工作的意見》及《廣東共青團學習宣傳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少先隊工作的意見>工作指引》,並就深圳市少先隊學習貫徹《中共中央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少先隊工作的意見》作專題培訓。
 
    據了解,《意見》是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以黨中央名義下發的專門加強少先隊工作的文件,是新時代少先隊工作的行動綱領。《意見》站在黨和人民事業後繼有人、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的高度,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年兒童和少先隊工作的重要論述為指導,提出了系列政策措施和工作機制。
 
 
    楊平代表教育系統對《意見》落地提出了意見,要求全市教育系統認真抓好《意見》精神貫徹落實,堅持培育共產主義接班人的根本任務,夯實頂層中層基層三級工作環節,不斷提升少先隊輔導員工作隊伍履職能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備的教師隊伍,以新擔當新作為新氣象開創全市教育與少先隊工作新局面。
 
    高大偉從提高政治站位、搶抓歷史機遇、圍繞工作主線三方面提出意見,寄語深圳少先隊以先行示範的擔當、魄力和標準,開創特區新時代少先隊工作的新局面。他強調,《意見》是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少先隊工作的真知灼見,是推進新時代少先隊深刻變革的根本遵循,為今後少先隊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級共青團和少先隊組織要正確認識、高度重視《意見》出台的意義,市區兩級少工委要乘著《意見》出台的東風,爭取在政策、資金、人才、場地等方面的支持;要加強團教協作,完善團委和教育部門定期協商研究少先隊工作的機制,推動同級團委和教育部門幹部互相掛職兼職,促進少先隊教育與德育教育相互補充、有機融合、相得益彰;要傳承好少先隊的紅色基因,做好2021年少先隊工作,特別是結合「學黨史、強信念、跟黨走」主題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百校』『百劇』『百講』『百畫』『百篇』慶百年」系列少先隊迎接建黨100周年主題活動,紮實開展好第一屆「最美鵬城少年」推選活動,共同譜寫深圳少先隊事業的新篇章,以優異成績向建黨100周年獻禮。(記者 焦家志)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