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加劇 俄方回應美國務卿聲明 

2021-04-12 14:2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通社報道,當地時間1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談到俄羅斯向烏克蘭邊境增兵時稱,如果俄羅斯繼續表現出「侵略性」,其將會面臨代價和後果。

 布林肯11日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採訪時說:「如果俄羅斯魯莽或侵略性行事,將會有代價和後果。」

 美國白宮此前稱,俄羅斯目前在邊境的駐軍數量是2014年以來最多的。白宮方面稱,正與北約盟友商討應對策略。

 據俄羅斯衛星網12日報道,俄國家杜馬議員魯斯蘭•巴利別克在評論布林肯的聲明時指出,同西方客觀、友好地說話沒用,西方的言論不會被視為行動的指導。

 巴利別克稱:「當我們(上世紀)90年代相信西方時,我們付出了巨大代價,我們迄今仍在為此付出代價……我們不再將其言論視為行動的指導,而是憑自己的想法行動。我們將根據需要儘可能多地在我們領土上調動軍人。如果有需要,我們將庇護頓巴斯,敢來惹我們就會遭到痛毆。這是西方能理解的基本規則,因為同他們客觀、友好地說話沒用。」

 烏克蘭東部地區局勢持續緊張。據外媒消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4月10日出訪土耳其,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談,重點圍繞烏東部局勢及黑海安全問題展開討論。埃爾多安會後表示,土耳其尊重烏克蘭領土完整,強調「黑海應該是和平、安寧與合作水域」的立場。另據土耳其NTV電視台報道,美海軍的兩艘驅逐艦「羅斯福」號和「唐納德•庫克」號計劃於4月14日至15日通過博斯普魯斯海峽,隨後在黑海駐紮至5月4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