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或引發血栓 澳大利亞放棄年內全民接種目標

2021-04-12 16: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歐洲藥物監管機構近日認定,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與接種者出現罕見血液凝結之間可能存在聯繫。澳大利亞決定安排50歲以下國民轉為接種BioNTech疫苗後,放棄在本年底前為全國2600萬人口接種的目標,同時會增加訂購BioNTech應付增加的需求。

 澳大利亞的疫苗接種計劃大部分使用阿斯利康疫苗,澳總理莫里森11日表示,由於接種計劃牽涉很多不確定因素,認為設定接種目標並不可行。

 據報道,澳政府已簽訂1.7億劑新冠疫苗的合同,其中包括5380萬劑阿斯利康,4000萬劑輝瑞,5100萬劑的諾瓦瓦克斯以及通過世衛組織「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機制獲得超2550萬劑疫苗。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安全受質疑後,澳大利亞增加輝瑞疫苗的訂購。(新華社/美聯 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