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默克爾大選後引退 接班人情況未明

2021-04-12 16: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彭博當地時間周日的報道指出,執政了16年的德國總理默克爾將於今年9月大選結束後引退。默克爾一直被視為德國以至歐盟的定海神針,但現年66歲的她不會再競選下一屆德國總理。她的退出為誰將領導歐洲最大經濟體打開了新的局面。

 目前默克爾領導的聯合政府內兩個政黨的領袖,基督教民主聯盟的黨魁拉舍特及巴伐利亞基督社會聯盟的黨魁索德爾都宣布有意角逐成為她的接班人。因此一場政治角力即將在二人之間展開。

 基督教民主聯盟黨魁拉舍特(左)與巴伐利亞基督教社會聯盟黨魁索德爾(右)。路透社

 儘管拉舍特來自默克爾的政黨,但默克爾並沒有在競選中站隊。雖然默克爾和索德爾在德國2015年難民危機期間發生了衝突,但索德爾支持默克爾在新冠疫情期間推動限制措施。同時,拉舍爾在疫情期間因應對措施不力而受到默克爾的批評。這二人都很有可能接班默克爾,幫助德國繼續應對新冠疫情等一系列困境。

 兩黨將在周一分別召開領導層會議,幫助確定這場爭奪是友好解決還是展開較量。這對於這一支撐德國政治穩定的聯盟來說是不尋常的,因為兩黨之前一直是在政治上相互合作的。自二戰結束以來,它們的聯盟一直是德國政治的基石。(編譯:徐浩 頂圖為德國總理默克爾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