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衝突再升溫2軍人喪命 烏克蘭外長將訪北約總部

2021-04-12 22:22
來源:

    烏克蘭軍方今天表示,有兩名烏克蘭軍人在東部與親俄分離主義分子作戰時死亡,其中一人死於10日分離主義分子持小型武器開火,另一人則是在今天身受致命槍傷。

    北約(NATO)表示,烏克蘭外長庫列巴明天將拜訪北約總部進行會談。預料將與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會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將前往布魯塞爾參與會談。

    隨着前線暴力事件遽增,各界愈來愈憂心烏克蘭東部長期以來蓄勢待發的衝突,可能爆發成為普遍戰鬥。基輔政府指控莫斯科當局於邊界集結數萬士兵。

    白宮上周表示,現在烏俄邊界的俄軍數量是2014年以來最高。當年俄國在兼併原屬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後,雙方在烏克蘭東部爆發衝突。布林肯11日受訪時警告,若俄羅斯對烏克蘭有侵略舉動,將面臨後果。

    俄羅斯官方未否認在邊界陳兵,但表示不會朝與烏克蘭開戰的方向邁進。但俄方也強調,對於烏東衝突區俄語族群的命運,俄國不會漠然以對。(圖:2021年4月11日,烏克蘭武裝部隊人員在烏克蘭頓涅茨克郊外與親俄武裝分子相距不遠的戰鬥位置附近行走。路透社/亞歷山大·克里門科)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