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都圈人口過密 政府欲出招疏解

2021-04-12 23: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周一報道,韓國首都圈人口膨脹現象已經持續數十年,近來愈演愈烈,總人口中逾半數住在首都圈。韓聯社當日援引韓國行政安全部長官全海澈的話報道,韓國政府打算本月晚些時候組建一個跨部門工作組,商討如何疏解首都圈人口。

 全海澈說:「需要採取措施,阻止人口繼續淨流入首都圈地區。當前情形是,全國超過半數人口紮堆在首都圈。」

 韓國首都圈包括首都首爾、京畿道和仁川。據韓國統計局最新資料,韓國眼下總人口約為5180萬,其中超過2600萬居住在首都圈。

 統計顯示,2019年下半年,韓國首都圈人口占全國總人口的比例首次突破50%。此後,這一比例保持在50%以上。

 全海澈表示,中央政府將幫助地方城市提升競爭力,縮小地區差異,從而吸引更多人定居在首都圈以外地區。他舉例說,東南地區釜山、蔚山和廣尚南道正在嘗試加強經濟等領域的合作,希望融合成為一個「超大城市」,從而具備更大競爭力和吸引力。(圖源: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