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港台記者唐若韞已辭職 本周離開港台

2021-04-14 10: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本地媒體報道,港台記者唐若韞(Yvonne Tong)已辭職,將於本周五離開港台。唐若韞個人的Twitter帳戶已刪除所有帖文。港台發言人回應指,對同事的離任安排,不作評論。

 去年3月,香港電台英文時事節目《脈搏》播出一檔節目,唐若韞採訪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艾爾沃德時問道,「世衛是否會重新考慮台灣的會籍問題?」艾爾沃德當時表示「抱歉,沒有聽到問題」,該記者其後再追問,兩人對話突然斷線。

 有民間團體表示,她曾利用《脈搏》有目的地抹黑新疆人權,杜撰假新聞如「祈禱或留鬍鬚,會被拘捕」「100萬新疆人被囚」。節目播出後即遭大批市民反駁,許多人列舉自己在新疆的親身經歷,質疑該節目信息錯誤、沒有常識。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事後發表聲明稱,該節目中的表達有違一個中國原則及《約章》中香港電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所訂明的目的和使命,而廣播處長作為香港電台的總編輯,必須對此負責。

 唐若韞近月再捲入風波,今年2月有傳媒指唐接受酒店免費款待,質疑她或觸犯《防止賄賂條例》。唐當時回覆傳媒查詢時指,她原以標準價格到酒店度假,由於酒店在入住期間有服務問題,故酒店作出補償,她遂再次入住,強調當中不涉及收受利益,又指唐近日請假。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