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學社工系舉辦「賽馬會『衡坊』培訓計劃」社會服務評估比賽

2021-04-14 17:4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中文大學指社會工作學系在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下,於2019年起開展為期3年「賽馬會『衡坊』培訓計劃」,而第二屆計劃已於昨日(13日)透過網上平台舉行,30隊不同社福機構學員在限時5分鐘內透過多元化評估題材及創新報告方式分享和展示他們在項目評估中運用MEL概念的成果;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王兼揚、澳洲新南威爾斯大學教授Ilan Katz及計劃首席研究員、中大社工系系主任倪錫欽則擔任評審,選出表現最優秀的5支隊伍。

 中大社工系系主任倪錫欽在致歡迎辭時表示很高興得到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及海內外專家和本地非牟利機構支持,讓愈來愈多社福機構肯定MEL概念及文化,他還提到第二屆學員之學習成果令自己很欣喜。

 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王兼揚於比賽結束時指所有分享隊伍的質素都相當高,而就他個人而言,MEL計劃中最重要是『L』,即是『學習』,『學習』所指的不單是找出需要檢討問題,也是在服務評估中找到有甚麼工作具有效用及有甚麼發現令人感到驚訝。

 Ilan Katz表示各隊伍在新冠肺炎疫情下不但面對極具挑戰環境,過程中亦要不停修改計劃,但隊伍同時造就一些創新方案,他期望這些計劃能在新冠肺炎疫情後繼續進行;Ilan Katz還看到各隊伍對服務評估的真正熱誠及對學習服務評估之堅定不移,他認為這是很重要的。

 中大透露獲頒最優秀獎的5支隊伍將於今年下半年在國際會議上發表其項目評估成果,而所有畢業學員還將於其所屬機構舉行最少兩次分享會,與同工分享所學習到的知識和技巧。

 圖片說明:圖為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王兼揚。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