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培訓 香港設立公務員學院

2021-04-14 21:14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透露,已在觀塘選址興建公務員學院永久會址,並積極籌備在今年成立,進一步提升公務員培訓的質和量。同時,成立了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就公務員的培訓計劃和長遠發展策略提供指導意見。

 聶德權說,公務員隊伍是香港特區政府的骨幹,肩負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和支持特區政府施政的責任,培訓工作格外重要,公務員學院的設立,更標誌着公務員培訓發展的新里程。他向全體公務員發信,講解相關的培訓發展路向及學院的設立進程。

 聶德權表示,政府重視公務員培訓,特別是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發展的認識,以及提升公務員的領導和管理能力。隨着訂立《香港國安法》及完善選舉制度,社會愈趨穩定,市民對政府推動更多配合香港發展需要、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的期望亦隨之提高。

 他透露,已在觀塘選址興建公務員學院永久會址,並積極籌備在今年成立,進一步提升公務員培訓的質和量。在新院址落成前,會提升培訓處現時位於北角政府合署的設施,作為學院臨時院址。同時,會面向全體公務員,舉辦公務員學院標誌設計比賽。

 除了「硬件」之外,政府也特別重視「軟件」方面,聶德權說,為此特別成立了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就公務員的培訓計劃和長遠發展策略提供指導意見。委員會正就四個範疇作出檢視,包括國家事務和《基本法》、領導才能、創新及科技應用及國際協作,也歡迎同事就培訓事宜提供意見,集思廣益,讓公務員隊伍與時並進,一同建設美好的香港,貢獻國家發展。(記者 李曉穎)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