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李家超:「港獨」勢力仍潛藏等候機會

2021-04-15 14:2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專題講座表示,雖然香港國安法效果立竿見影,但國家安全風險未消失,認為「港獨」勢力仍潛藏在社會、等候機會,透過媒體、藝術等散播意識,要繼續保持警惕。

 李家超指出五個最直接的風險,它們是「港獨」、本土恐怖主義、外部勢力插手破壞、社會治安,以及個人資料「武器化」。當局會繼續加強反恐情報工作,同時配合國家對外國的制裁進行反制。

 至今,有13人因「起底」及發布犯罪信息被起訴,五人已經被法庭定罪,其中一人更被判監禁兩年。法庭亦發出了禁制令,禁止不當發布警察、司法人員、法官,以及他們家屬的個人資料,亦有人因違反禁制令被法庭判刑。政府正積極推進修訂《私隱條例》,將「起底」行為刑事化,賦予私隱專員刑事調查權及檢控權,並有權要求網絡平台移除內容等。

  李家超又批評,部分市民守法意識薄弱,過去兩年罪案數字上升,加上個人資料被武器化,同樣影響國家安全,會積極推動修訂《私隱條例》,將起底行為刑事化,加強執法。

 他表示,維護國家安全,特區政府責無旁貸,這亦是每一個人的責任。國家已經把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目的是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可見宣傳教育的重要性。今年《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的第一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別具意義。特區政府舉辦一連串活動,希望進一步加強各界對《香港國安法》的了解,並且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图源:政府新闻网)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