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鄧炳強:外部勢力透過傳媒等界別蠱惑人心 危害國家安全

2021-04-15 19: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務處今日(15日)配合「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舉行警察學院開放日。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下午出席開幕禮後見記者,批評有外部勢力包括美國,在港尋找代理人和媒體,為其政治目的服務,並蠱惑人心危害香港和中國國家安全。鄧炳強表示,本港要居安思危,防止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地下化,又指外部勢力仍蠢蠢欲動,希望利用香港的代理人危害中國安全。

 狠批代理人、媒體為外部勢力服務

 在見記者時,鄧炳強指出,警方發現外部勢力會辨識界別或媒體,去為他們的政治目的服務,目的是潛移默化香港人,蠱惑人心,變為具有危害中國的思想,當政府正本清源時,代理人會尋找議題,開展矛盾。他強調,自己並非作出指控,而是講事實,所指的外部勢力涉及美國等國家。

 鄧炳強舉例,有關媒體會炒作及作誤導的報道,挑起社會上更多仇恨及分化,亦會利用網上炒作,在街頭動員將矛盾升級,並利用暴力、起底方法對待執法人員等,令他們不敢講真說話,亦會找外國議員或身在外國但違反國安法的人炒作議題。

 他又說,有關媒體亦會利用民調或研究,或者訪問匿名人士,以引起爭端,進一步煽動年輕人進行違法及暴力行為,代理人又會攻擊警隊及政府,癱瘓政府部門。

 鄧炳強表示,2019年「黑暴」利用代理人危害香港安全,有人淡化為對法例不滿,但指出是反映外部勢力利用代理人危害香港國家安全。

 不點名批某傳媒不停誤導、分化人心

 鄧炳強不點名指,一名已被拘捕檢控扣留的傳媒老闆,所控制的傳媒,以炒作及不盡不實的報道分化人心,挑起社會對國家的仇恨,警方過去一年已作出超過130封信投訴及澄清。他強調,任何人為外部勢力做代理人,都要為犯法行為「找數」,他和警隊會窮一生精力找出證據,將有關人士繩之以法。

 至於未來會否就傳媒界作進一步拘捕行動,鄧炳強表示,並非針對任何界別,強調任何人觸犯國安法或其他法例,都會調查到底,有證據就會拘捕檢控,沒有人在法律之上。

 呼籲教育界留意 免遭外部勢力利用

 鄧炳強認為,外部勢力仍不停想危害香港的安全,呼籲家長、學生和教育界人士留意,不要遭到利用,「其實攬炒係好容易睇到嘅例子」,他認為在攬炒下全香港均是受害人,只有外部勢力得益。(短片:梁希賢)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