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勇:國安法就是香港的政治疫苗 讓大家不再害怕政治病毒

2021-04-15 20: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今天的國家安全教育日主題活動,除了會展中心外,港九新界各有分會場,其中,新界的分會場就在沙田。來參加活動的市民會把自己的意願或者自己好看的照片貼到國家安全主題的活動展板上,體現大家共同維護國家安全。

 陳勇表示,像這樣的場景和氣氛,在去年甚至再往前那段時間是不可想象的。以前不要說去參加國家安全日活動,就是算是站出來表達反對違法行爲都可能有令生命安全受到威脅。有人跟我說,那樣的香港和現在的香港根本就是兩個世界,前者就好像身處中東的戰亂環境,直到撥亂反正之後,香港才重回法治與穩定的正軌。所以今天才會有很多市民,包括一些義工意氣風發地站了出來,堂堂正正、理直氣壯地講正義、講法治、講愛國。近期還有不少內地的朋友跟我說,他們得知香港的社會恢復安定了、法治重回正軌了,表示如果兩地能重新通關,一定要來香港看一看。

 陳勇指出,國家安全是包括香港750萬市民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生存和發展的安全。對一般市民來說,安全有沒有法律的保障,就像疫情之下戴不戴口罩或者打不打疫苗,而香港國安法就是香港的政治疫苗,讓大家不再害怕政治病毒,也讓香港社會免於被這些病毒侵害。這是香港的幸事,也是國家的幸事。

 陳勇表示,中央爲香港撥開了雲霧,現在的香港正處於一個非常好的發展起點,這個起點是大家盼望已久的。香港特區國安委國安事務顧問駱惠寧主任今天引用網友的話,把中央兩大舉措比作維護社會穩定、守護香港未來的「利劍」和「堅盾」提到,有了它們就有了解決經濟民生領域深層次問題的必備條件,他對此非常贊同。

 陳勇認為香港國安法終結了國家安全在香港不設防的歷史,具有里程碑的意義。特別是選舉制度改革後,香港社會過去撕裂、內耗的狀況有望被扭轉,香港迎來更加優質的民主制度。社會需要安全穩定的環境,如同人需要健康的身體,如果一個人連健康的身體都沒了,那他想做什麼都沒用。只有社會穩定了、政治健康了,香港其他的發展才有基礎。

 不過,陳勇同時指出,中央出手並不意味着香港今後就萬事大吉,因為有人表面上安分了,私底下依然在搞破壞,比如最近有人在炒作集體投白票。這些人從地面轉到地下,從「硬對抗」到「軟對抗」,隱蔽性更強了、打擊難度更大了,需要香港提高警惕,更加嚴格依照法律和相關制度進行防範和打擊。

 陳勇表示,香港「愛國者治港」的制度現時已建立起來,在掃除「港獨」「攬炒」的干擾後,市民對政府和立法會中的愛國者們期望也會更高。今後的治港者必須拿出措施讓市民切實感受得到社會穩定、經濟復蘇、民生好轉,讓大家更能認同「愛國者治港」。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