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德:捍衛國家安全利益 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2021-04-15 2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日(15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金融發展協會主席魏明德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於2015年7月1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並將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以增強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維護國家安全。今年是第六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後的第一個國家安全教育日,可謂別具意義。

 魏明德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所言,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維護國家安全是全國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香港特別行政區作為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在享受著國家安全紅利的同時,也要肩負起捍衛國家安全的責任。但自回歸以來,香港特別行政區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上存在着一些漏洞和缺陷,這讓一些外部勢力和本土激進分子有機可乘,造成社會暴亂和政治亂局,嚴重危害香港繁榮穩定,更威脅到國家安全和主權。幸好,中央政府從國家層面果斷及時地撥亂反正,先是制定《香港國安法》,帮助香港特區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建立一套健全的法律和執行機制,有效止暴之亂;後是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有助維護香港憲制和法治秩序。

 魏明德強調,隨着中央落實一系列針對國家安全的重大決策,香港社會和經濟漸漸恢復穩定,國家也在安全的環境下持續發展。維護國家安全對國家和香港的重大意義和利益,大家有目共睹。魏明德呼籲民眾,除了參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也得在日常生活中積極把國家安全的信息傳播出去。魏明德提到,是時候讓國安教育走進校園,讓擁有正確認知的教育工作者带著學生們認識國安法,清楚法律的底線,填補法律觀念的缺失。同時讓國民教育自然融入各科目的學習與校園活動中,令學生感受國家的榮辱興衰與我們每個個體休戚與共。

 魏明德最後提倡民眾同心協力,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讓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安全發展大局,分享國家發展紅利!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