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秀茂坪寶達邨發生火警 釀4死2傷

2021-04-16 07: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視頻:謝燁挺

 秀茂坪寶達邨發生釀成4死2傷的奪命火警,16日凌晨達喜樓5樓一單位突然起火,火勢異常猛烈,男戶主驚醒逃出火場,其妻女和孫女共4人疑被家具擋路逃生無門,消防員馳至進入火場救出4人後,當場證實其中一人死亡,其餘3人送院後均告不治。消防調查後相信是電池短路引起火警,波及大型沙發令火勢迅速蔓延,案件已交由重案組接手調查。

 秀茂坪寶達邨凌晨釀慘劇

 火警死傷者包括姓陳男戶主(60歲),他送院搶救後轉往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嚴重;姓劉女戶主(47歲)、其兩名女兒(26歲和27歲)和一名孫女(2歲)均不幸身亡。另外,隔鄰單位一名姓溫老翁(90歲)吸入濃煙不適,情況穩定。

 事發16日凌晨3時許,寶達邨達喜樓5樓一單位突然起火,單位迅即陷入火海,180名街坊聞訊逃生,消防到場約一小時將火救熄,其間在單位內3個房間中救出4名女子,其中一人證實當場死亡,3人送院搶救後均不治。

 秀茂坪警區總督察(刑事)馬怜昊表示,涉事單位共有6人居住,事發時僅5人在場,包括男女戶主、兩名女兒和一名孫女。消防員經調查後,相信是電池短路發熱導致起火,火勢波及至旁邊一張3米長L型沙發,令大火迅速蔓延,而大門旁擺放一個鞋架和雜物櫃,估計阻礙了逃生。4名死者均有燒傷痕迹,死因仍有待驗屍確定。案件現由秀茂坪重案組第二隊接手調查。

 消防處成立專責小組調查

 消防處當值助理消防區長黃國振表示,消防處在凌晨3時04分接報,消防員在7分鐘後抵達現場,共出動9輛消防車、7輛救護車及93名消防和救護員,火警至凌晨3時59分救熄。黃國振稱,現場火勢猛烈,損毀非常嚴重,消防處已成立專責小組調查起火原因。消防處當值高級救護主任(香港及九龍)譚傲然表示,5名傷者分別送往將軍澳醫院和聯合醫院,其中3名傷者送院時已陷昏迷,經搶救後證實不治,兩名生還傷者分別吸入濃煙和吸入性損傷。

 至早晨7時,達喜樓陸續解封,部分住客可返回單位。現場所見,起火單位嚴重燒毀,窗框燒至變形,樓上單位外牆亦被熏黑,政府化驗所人員和消防員帶同消防犬到場搜證。(記者區天海)

火警後的達喜樓居民生活恢復正常。中通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