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環保協會慶祝BEC低碳約章成立兩周年

2021-04-16 17: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商界環保協會有限公司今日(16日)在網上舉行典禮,慶祝BEC低碳約章成立兩周年,並歡迎20間公司加入簽署約章,承諾制定減碳目標。

 商界環保協會透露20間新約章成員包括來自教育及可持續發展顧問等界別,而截至今天已有93間企業及機構簽署BEC低碳約章。

 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表示2020年施政報告宣布香港特區將致力爭取於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而各界必須同心協力推動香港低碳轉型,他感謝商界環保協會推出低碳約章,並期望聽到簽署約章的機構/公司分享更多在減碳旅程上之成功故事。

 商界環保協會主席藍淩志指有更多公司簽署低碳約章使協會感到很鼓舞;BEC約章旨在透過協助約章成員訂立減碳目標和全面行動計劃,與商界攜手支持碳中和目標。

 協會透露在典禮上還宣布與建築公司推出名為Power Up Coalition的全新倡議項目,而發展局於去年9月發布技術通告要求所有在今年2月1日後進行招標之工務工程項目必須在施工前適時接駁臨時電力及食水供應;而Power Up則鼓勵非工務工程項目推行類似措施;截至今天(16日)已有14間企業及機構加入成為Power Up成員。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林世雄表示局方將繼續致力於工務工程項目中實施減碳措施,以促進低碳建造;至於商界環保協會所倡議的Power Up Coalition將在實現這共同目標中發揮重要作用。

 建築公司總裁何安誠指公司很高興能夠支持商界環保協會成立Power Up Coalition,為減少工程碳排放此使命共同努力,並保障大眾及工地人員健康。

 商界環保協會歡迎工程項目參與者和其夥伴,包括供電商、建築師事務所、顧問公司、承建商、專業團體及其他相關機構等加入Power Up Coalition,而工程項目參與者和其夥伴可瀏覽網頁了解更多。(配圖為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