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署呼籲市民慎防懷疑偽冒署方電話及電郵

2021-04-16 20:0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今日(16日)呼籲市民小心偽冒署方撥出及發出的電話及電郵。

 衛生署指近日收到多名市民查詢,內容為收到來電顯示(+852 2961 8989)與衞生署查詢熱線2961 8989相同之來電及收到寄件者自稱為「dh.gov.hk」的電郵,其名稱與衞生署查詢電郵enquiries@dh.gov.hk相似。

 衛生署引述市民指來電者自稱衞生署人員,部分內容與指示市民前往檢疫中心有關,而偽冒電郵則與電子退款表格有關;兩者均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

 衛生署發言人澄清署方沒有撥出及發出有關電話及電郵,假如衛生署需要透過熱線或電郵聯絡市民,一般會提供相關資料以核實雙方身份,但不會要求市民提供任何敏感個人資料,而署方已就以上事件向警方報案。

 發言人還提醒市民,衛生防護中心提供熱線2125 1111/2125 1112,讓市民在有需要情況下查核獲授權人員身份,假如市民收到上述懷疑虛假電話,市民要提高警覺,切勿跟從來電者提出的任何指示;假如市民有任何懷疑,應向警方舉報。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