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三院舉行庚子年及辛丑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

2021-04-16 20: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東華三院指今日(16日)在東華醫院地下禮堂舉行庚子年及辛丑年董事局交代就職典禮,並邀請到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主禮。

 東華三院透露徐英偉在交代就職典禮上頒發獎狀予庚子年董事局成員及顧問,並為新一屆辛丑年董事局主持監誓儀式。

 東華三院引述辛丑年董事局主席譚鎮國發表就職演辭時表示經過逾150年發展,東華三院的醫療及衞生服務、教育服務、社會服務及公共服務迅速發展,轄下服務單位增至350個,預計來年經常性開支將超過106億;由於東華三院正策劃和開展多個大型建設項目,所以董事局將繼續採取審慎理財策略,並以符合效益的管理方式監督機構運作,持續履行為香港市民謀求福祉之承諾。

 譚鎮國續指東華三院一直重視為學生提供學習體驗,日後將繼續推動國民教育、STEAM教育、主題式外訪交流活動、生涯教育和德育課程,讓學生增廣見聞,迎接未來的機遇與挑戰;他期望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儘早結束,學生的國內外交流活動可以恢復舉行。

 東華三院透露東華學院在今年年初委任陳慧慈出任第三任校長,而東華三院相信陳慧慈能進一步提升學院學術水平及教學質素。

 譚鎮國表示東華三院會繼續推進青年發展及培育工作,當中上環荷李活道青年宿舍發展項目已先後於1月取得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支持及於4月通過公務小組委員會審議,他盼能早日通過撥款申請為在職青年提供可負擔居住空間;譚鎮國亦透露「環保村」項目率先參與政府「活化已修復堆填區資助計劃」,致力將將軍澳堆填區活化為推廣環保且增進家庭、社區及環境共融的地方,為公眾提供多元化康樂設施,而計劃預計於2023年完成。

 譚鎮國認為東華三院具備文化資產,亦致力加強文化推廣,當中東華義莊成為香港法定古蹟後將會改裝大堂成為以東華百年原藉安葬服務為主題的教育中心,並對公眾開放;東華三院亦會為萬國殯儀館進行為期18個月的翻新工程,為市民提供更佳服務;東華三院並會接收由東華三院黃大仙醫院移送的60多項文物,從而提升東華文物歷史地位和使用價值。

 譚鎮國指東華三院正開步邁進下一個150年,他提到院方有賴特區政府指導和社會熱心人士支持,在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時亦從未停下行善步伐,並儘量在疫情緩和期間與政府官員及夥伴機構進行交流,爭取社會繼續支持東華三院推動善業發展。

 譚鎮國還認為東華三院是自強不息的機構,董事局及一眾員工定必本着本年度「正仁致善 福澤萬家」的管治目標,護蔭香港。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