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54%香港餐廳首季溢利跌

2021-04-19 12:47
來源:香港商報

 送餐企業戶戶送(Deliveroo)公布2021年第一季「餐廳信心指數」調查結果,發現香港餐廳即使持續面臨堂食限制、營業時間縮短等挑戰,但仍對行業前景感到樂觀。受訪餐廳對整體業績的滿意度平均為5.8分(滿分為10分),與2020年第四季持平。

 調查顯示,41%受訪餐廳於2021年第一季的收入有所增長,而2020年第四季僅有33%受訪餐廳錄得半年度收入增幅,比例上升8個百分點。此外,42%餐廳夥伴表示收入減少,較去年第四季的52%下降了10%。同時,60%受訪餐廳表示外賣業務有見增長或與上一季相若,外賣收入維持穩定。

 46%受訪餐廳表示第一季溢利持平或增加;54%則錄得跌幅,但比例仍較上一次調查下降逾17%。此外,仍有22%受訪餐廳表示生意未見起色,45%希望政府提供一筆過津貼來進一步支援餐飲業,而20%則期望獲得租金寬減,19%支持推出僱員工資補貼計劃。

 「餐廳信心指數」於2019年秋季推出,是香港首個向餐廳夥伴進行的調查,旨在揭示本地的餐飲趨勢及食肆東主所面對的困難。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