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滬台胞接種新冠疫苗:「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事」

2021-04-19 21:13
來源:中新社

 「這是我們期待已久的事,防疫工作的上半場以隔離為主,下半場就是施打疫苗,接種疫苗不僅是為了自己的健康,也是為了恢復正常的生活以及經濟重啟。」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19日在上海市嘉定區馬陸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戩浜分中心接種完新冠疫苗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上海市自2021年4月19日零時起,啟動在滬居住台胞新冠疫苗預約接種,在滬居住台胞中的適齡人群(18-75歲)被納入國產疫苗(上市階段)接種人群範圍。為了趕上第一批接種疫苗的列車,李政宏當天零點剛過就趕緊在網上進行預約。

 李政宏回憶了預約的整個過程,他表示:「整個流程都很順利,登陸『在滬台胞新冠疫苗接種服務頁面』後,輸入台灣居民居住證的相關信息後,很快就有了短信通知和預約條形碼。可以感受到上海在落實在滬台胞與大陸居民同等待遇方面,做得越來越精細,範圍也越來越廣。」

 上海市目前使用的是國產新冠病毒滅活疫苗,全程需接種兩劑。台胞享受上海市居民同等待遇,免費接種疫苗。李政宏表示,自己來接種疫苗前沒有任何擔心,「因為大陸的疫苗已經經過了這麼多的試驗,而且很多國家都引進了大陸的疫苗,大陸的居民也都在積極地施打疫苗,所以沒有什麼可擔心的。」但李政宏強調,因為每個人體質不一樣,所以施打完疫苗,要留觀30分鐘,還要嚴格遵守注意事項。

 已在上海生活20多年的台胞高建智,1998年來上海後大部分時間都居住在此,高建智說:「在這場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過程中,每一個環節都沒有落下我們台胞,在這裏深深體會到了『兩岸一家親』的情誼,施打疫苗也是在保護我們,所以我們也都很樂意參加施打疫苗。」

 在上海從事旅遊業的台胞崔創業則希望疫苗的大範圍接種,能讓自己的事業重回正軌,「疫情對旅遊業的衝擊很大,這次聽到台胞可以接種疫苗的消息,很開心,所以我第一時間就進行了預約和接種,這不僅是對自己,也是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我相信隨着疫苗的大範圍接種,很快旅遊業就會復蘇。」

 留觀30分鐘後,現場接種疫苗的台胞紛紛表示,「打完之後感覺還不錯,回去之後會把相關的經驗告訴身邊的朋友,鼓勵他們踴躍參加施打疫苗。」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