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大灣區】「沖」出夢想 「啡」進灣區 24港青赴深實習

2021-04-20 04:21
來源:香港商報

 由華潤旗下的Pacific Coffee和港專學院合辦的「『沖』出夢想─Pacific Coffee x 港專@大灣區創業培訓計劃」於昨日舉行啟程大會,24位學員由昨日起至6月6日前往深圳進行實習訓練,是疫情暴發後首次有一團本地青年到內地實習的例子。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期望能藉此建立一個具參考性的榜樣,以供其他有意到內地發展的團隊或年輕人仿效。

 疫下首個港青內地實習團

 在昨日啟程大會上,華潤集團粵港澳大灣區辦公室主任兼秘書長李浩然、Pacific Coffee首席執行官─香港及海外的Jonathan Somerville、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副行政總裁龔明明、港專學院校長陳卓禧及署理副校長李慧慈為即將出發的24位學員「打打氣」,與他們一同見證歷時半年的計劃進入另一個里程碑。已接受不同培訓的學員將在內地各劃分為3人一組到指定店舖實習,最後勝出的兩組將會各獲100萬元創業啟動金。

 李浩然激勵學員要把握機會,突破自己,他形容「『沖』出夢想」自推出以來為社會帶來很好的示範作用,計劃不但能加深年輕人認識內地市場,更能裝備他們創業,學習內地職場文化以至國家的發展機遇,並協助他們建立人際網絡。

 加深認識內地就業市場

 李慧慈感謝各方的支持,令計劃排除萬難,在滿布挑戰的情況下順利進行。她指每位學員都是「優勝者」,因為大家都是過五關斬六將,在800人當中脫穎而出。計劃到目前已有半年時間,之後在深圳實習將會是大家創業的預演,當中或會遇到不少衝擊和挑戰,這正可以考驗大家如何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創業者。

 今次是有機構首次在疫情下安排青年人到內地實習,陳卓禧期望能藉此建立一個具參考性的榜樣,以供其他有意到內地發展的團隊或年輕人仿效。他指出,若果能充分善用隔離期,策劃有意義的活動,即使受疫情影響,兩地的交流也不會中斷,港專安排學員統一通關、統一隔離,並以點對點方式接載學員到深圳。在隔離期間,亦安排了不同的網上課堂,如門店運作、飲品製作等,讓學員能充分利用隔離的時間,盡早適應內地生活。(記者葉珮如)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