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抱大灣區】台灣青年張書豪:灣區追夢正當時

2021-04-20 1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1月份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智慧教育孵化器落戶深圳前海。日前,記者在前海採訪了深圳市家庭教育協會副會長張書豪。作爲土生土長的台灣人,離開台灣到內地創業生活,特別是來到了深圳發展。「至今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匪夷所思的奇幻之旅。」張書豪說道。

張書豪

 2015年年初,因在內地朋友來台進行社會工作行業交流,因爲這個緣分,他來到了深圳。當時他被一句「來了就是深圳人」的標語觸動,讓他下決心扎根於深圳這座衝勁十足、開放性高、包容性強的城市,後來義無反顧的投身到了青少年綜合素質教育、家庭教育及社會工作的行業中。從事家庭教育及社會工作經驗豐富,擔任著深圳市家庭教育協會副會長、深圳少年警訊副主任,也是深圳市禁毒社會工作與志願服務協會理事等社會職務。在深圳前海,他投身打造的「深圳少年警訊」的青少年綜合素質教育項目,用最前瞻性的視角、最專業性的力量、最高效率的模式,以法、德、勇、仁、智、愛的核心教育理念,嘗試以深圳爲核心進而輻射粵港澳大灣區進而到內地,爲青少年打造本土化的青少年制服團隊教育內容與成長體系。

 在國家對港澳台青年的各種利好政策下,也讓張書豪更多了一些思考和努力的目標。他認爲,目前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黃金機遇,從來到深圳那一刻,他就下定了決心並堅持「選你所愛 愛你所選」,要爲青少年綜合素質教育事業而努力。他先後參與廣東省廣州市、深圳市、江門市、佛山市、汕頭市、潮州市、珠海市,浙江省,四川省,山東省等地相關社區營造工作,擔任社工服務顧問,從事並督導社工實務工作、學校社工專業講師、課題及專題培訓講師等實務工作。擅長社區營造、社區及社會組織培育、個案、小組、社區社會工作及各類服務對象輔導技巧等專題培訓和社會工作的評估。(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