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港星「旅遊氣泡」最快5月啟動 國泰股價零反應

2021-04-20 16:26
來源:橙新聞

 本地疫情持續受控,市民期盼已久的「旅遊氣泡」有望再次展開。本地傳媒引述消息人士指,港府早前與新加坡協商的「旅遊氣泡」最快5月啟動,兩地政府將於數天內宣布最新安排。國泰(00293)午後股價未見異動,最新報7.08元,微跌0.7%。

 本港早前出現一宗涉及變種病毒的確診個案,令「旅遊氣泡」或再增變數。不過,報道引述港府內部人士指,本港不會退出計劃,而且新加坡政府也非常希望盡快落實「旅遊氣泡」。消息人士又指,完成疫苗接種是參加「旅遊氣泡」的先決條件,政府選擇近日宣布重啟計劃,是希望讓有興趣參與的旅客,有足夠時間完成疫苗接種。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日前表示,現時與新加坡商討重啟「旅遊氣泡」的基本保護條件不變,兩地會要求對方在疫情上大致受控,並持續一段時間後,待大家安心才會正式啟動「旅遊氣泡」。

 他又指,當局去年下半年起與疫情相若的國家討論恢復通關,包括澳洲、日本及泰國等,與外國討論恢復往來時,會將變種病毒因素考慮在內,亦會與專家討論防疫措施是否足夠。(圖:美聯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