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控派四高層駐港 據報惹內部人士不滿

2021-04-21 10:13
來源:橙新聞

 滙控(00005)為配合重返亞洲策略,早前宣布四名高層將由倫敦調派到香港。不過,《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有關做法引起內部不滿。滙控股價現報45.3元,跌1.74%。

 消息人士指,因為歐洲業務虧損,滙控大中華區高層已經被迫削減花紅,如果再委派更多管理層到香港,會令工作匯報的界線更模糊,帶來更多官僚作風,拖慢進軍內地市場的步伐。

 報道又指一直高度自主的亞太區行政總裁王冬勝,可能會與這批高層有摩擦,因為王冬勝不滿搬遷駐地帶來的開支,事件亦可能令接近70歲的王冬勝接班安排變得更複雜。

 即將調派到香港的高層也可能注意到問題。消息人士指,上周三(14日),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聯席行政總裁Greg Guyet在全球電話會議上,表明調職不是因為亞洲業務管理不善,未來亦會繼續關注歐洲和美國業務。

 由倫敦調派到港的高層除了Greg Guyet,還包括環球工商金融行政總裁Barry O'Byrne、財富管理及個人銀行業務行政總裁馬勵濤(Nuno Matos),以及投資管理環球行政總裁馬禮豪(Nicolas Moreau)。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