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低開高走 滬指漲0.15%

2021-04-21 11:43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1日,周三,農曆三月初十。今日早盤,A股三大指數集體低開,之後曾短暫下行,創指一度跌逾1%。接近10點鐘,三大指數走出快速攀升行情,三大指數先後收紅。板塊方面,釀酒行業、醫療行業、醫藥製造、銀行、玻璃陶瓷等漲幅靠前,鋼鐵行業、公用事業、電力行業、電信運營、園林工程等跌幅靠前。醫療美容、白酒、輔助生殖、鈦白粉、獨家藥品等概念板塊活躍。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漲0.15%,報3478.06點,深成指漲0.29%,報14143.17點,創業板指漲0.42%,報2908.14點。滬深兩市成交額4613.2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9.39億元。兩市46股漲停,13股跌停(含ST)。

 

 機構看盤

 東吳證券指出,周二市場窄幅震蕩,多空力量勢均力敵,熱點題材迎來分化,量能維持在8500億左右,市場仍存在結構性的機會。後市方面,北向資金動向與美股市場走勢趨同,倘若外圍出現調整,可能會影響當前A股反彈,另外,關注國內公募基金銷售進展,如銷售不及預期,仍需降低反彈空間。當前階段,市場仍屬於結構性反彈行情,結構比倉位顯得重要,建議關注汽車電子、無人駕駛及5G應用等方向,謹慎追漲。

 國海證券:經過持續調整,市場對風險因素反映已較為充分,市場大幅下跌的空間有限,長期來看,中國的權益市場大概率進入了偏底部區間。我國製造業企業全球競爭力不斷增強,核心資產估值逐步回歸,宏觀經濟穩中向好的基本面為A股市場提供了堅實的基礎,中長期內市場向好趨勢明顯,市場情緒有望隨之上行。

 粵開證券:建議均衡配置,關注順周期+性價比+高景氣三條主線:一是,關注全球經濟復蘇鏈條上低估值順周期板塊投資機會。二是,業績密集披露期,關注超預期、謹防業績雷。三是,關注高景氣度產業鏈,包括自動駕駛主題、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光伏、半導體等。

 百瑞贏:既然指數大漲後沒有繼續保持反彈趨勢,只能說明市場仍處在築底後的盤整階段。所以,指數短期繼續向上難度較大,絕大多數反彈上來的抱團股都會遇到一定程度的拋壓。因此操作上就需保持警惕,別在追高加倉了,對於倉位較重的,此時就要做好適度減倉的準備。關注的方向還是新能源領域的績優股。

 天鼎證券:昨日上證指數雖然在3500一線游走,但也屬於正常範疇,市場量能已經能夠保持一天8000億水平,預計短期調整還有再次衝擊3500點的機會,在沒有正式突破以前建議保持3400-3500之間高拋低吸為主的思路。

 德訊證顧:股市的每一次上漲都意味着隨後有調整。同理,每次的調整都會有核心原因並出現由強到弱的轉換。連續兩個級別的殺跌之後,市場調整力度由強轉弱,接近新的臨界,預示著變盤即將開啟。基本面的支撐信號增強,流動性擔憂擾動趨弱,盤面出現多重企穩反彈信號,市場的調整基本接近尾聲。當然這個尾聲不是說明天就開啟反攻,但至少,信號已經出現。拐點雖未有效證實,但可能性正在無限臨近。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