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00億美元減至6.72億 鴻海在美建廠投資規模大幅縮水

2021-04-21 11: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灣鴻海周二(20日)與美國威斯康星州州長共同宣布一項協議,鴻海在威州建廠投資的規模將大幅縮水。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威州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表示,因鴻海將計劃投資規模從最初的100億美元減少到6.72億美元,計劃僱用工作從1.3萬個減少到1454個,威州提供該項目的稅收抵扣將從28.5億美元減少到8000萬美元。

 該項投資案在2017年宣布時,其佔地20百萬平方英尺的廠區標誌着美國歷史上最大外資新建廠區投資案,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曾盛讚這證明了他重振美國製造業的能力。

 鴻海具體投資計劃出爐

 據台灣《經濟日報》21日報道,鴻海在美國威斯康星州的投資計劃出爐,到2026年之前,將投資6.72億美元,聘用1454人,合格員工的平均薪資為53875美元,並擴大投資項目,不再局限10.5代面板廠,同時,放寬子公司,關聯企業與合作夥伴,也可以加入投資。

 根據新的協定,未來鴻海在威州要獲得賦稅獎勵,必須視僱用的人數與資本支出而定,而不是看要製造什麼樣的產品。

 報道稱,鴻海威州的科技園區已經投資約9億美元,生產工業4.0與人工智慧(AI)、資料基礎設施,以及5G網絡等高科技設備,預期2021年將會生產更多改變遊戲規則的高科技產品,展現投資威州的決心。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