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美使館明確接種新冠疫苗後乘機赴華人員檢測要求

2021-04-21 14: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網站消息,目前駐美國大使館仍負責審核乘達拉斯航班赴華乘客的「雙檢測」證明,現再次提醒大家慎重考慮疫情期間的感染風險,務必牢記「非必要,非緊急,不旅行」。同時,對確有緊急旅行需要且因接種新冠疫苗而IgM抗體檢測呈陽性的乘客檢測相關要求作出進一步規範和說明:

 一、如接種滅活疫苗後核酸檢測陰性、IgM抗體檢測陽性,可正常申請健康碼。請在使館網站下載《疫苗接種聲明書》,如實填寫並手寫簽署後,連同「雙檢測」證明以及疫苗接種證明一併通過「健康碼」小程序或網頁上傳供審核。

 二、接種非滅活疫苗人員。

 (一)美國現有的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強生(J&J)均屬非滅活疫苗。按要求,輝瑞、莫德納疫苗需接種二劑,強生疫苗需接種一劑。擬赴華人員如選擇接種,需在完成規定接種次數後安排赴華行程。

 (二)目前「雙檢測」中IgM抗體檢測主要為針對S蛋白的IgM抗體檢測,接種非滅活疫苗後,針對S蛋白的IgM抗體檢測可能出現陽性結果。為區分出現陽性系接種還是感染所致,已完成非滅活疫苗接種的自達拉斯赴華乘客,如針對S蛋白的IgM抗體檢測結果為陽性,在申請健康碼時,除提交機票或行程單、「雙檢測」報告外,還應上傳針對N蛋白的IgM抗體檢測報告、《疫苗接種聲明書》、接種憑證。有關憑證應真實,且儘可能包括必要信息,有助於確定個人身份,判定疫苗種類及接種情況。

 (三)乘客可自行選擇駐美國使館接受的核酸、抗體檢測實驗室,提供針對N蛋白的IgM抗體檢測的實驗室進行檢測。請注意,此項檢測也須在登機前48小時內在起飛地完成採樣。

 另,在檢測時請告採樣機構、檢測實驗室同意向使館公布檢測結果等個人信息。使館將就「雙檢測」、針對N蛋白的IgM抗體檢測結果、接種憑證與出具機構進行核實。對無法判定接種情況屬實的、申報不實、或接種憑證或檢測報告造假的,將不予核發健康碼,由此引起的一切責任應由當事人自行承擔。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