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將現「爆發式」出遊 預訂量價齊升

2021-04-22 01:29
來源:香港商報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不少網友紛紛在社交媒體上反映,今年五一假期間的機票價格漲幅明顯,部分航班還很難搶到。

 從攜程、去哪兒網、同程等平台的機票預訂情況來看,目前五一黃金周多地部分航班經濟艙已售罄。攜程平台預計,今年五一旅遊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準達到2億人次新高。

 去哪兒網單日訂票創16年新高

 攜程報告數據披露,今年五一期間,機票訂單量已經趕超2019年同期水準,增長23%。票價方面,五一機票經濟艙平均票價為1021元,超過2019年同期均價。另據去哪兒網數據顯示,今年五一假期機票預訂量已經大幅超過2019年同期,與2020年同期相比增長超過25倍;機票平均支付價格為924元,比2019年上漲超過兩成。

 4月20日,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院長蘭翔表示,進入4月份以來,內地航線的預訂量直線上升。上周,平台單日機票預訂量創公司成立16年以來新高。五一火車票開售的火爆進一步推動機票銷量增長,日出票量同比2019年最高增長超三成。

 蘭翔表示,雖然剛剛結束的清明假期中很多旅客探親、出遊,但受限於假期時長,大部分旅客還是會選擇在五一假期出行。

 攜程研究院行業分析師方澤茜表示,伴隨着國內疫情的有效管控、政府部門持續放開出行限制、鼓勵和推動旅遊業發展的態度,即將來臨的五一小長假有望迎來「爆發式出遊」,久違的「人從眾」盛況將再度回歸!攜程當前五一機票、酒店、門票、租車訂單量對比2019年同期分別顯著增長23%、43%、114%、126%,今年五一旅遊人次有望突破2019年五一水準達到2億人次新高。

 民航局運輸司副司長商可佳4月16日提到,從機票預訂情況看,可謂「量價齊升」,明顯高於剛剛過去的清明小假期,也有望高於2019年五一假期水準,中遠程出行旅客增幅相對較大。

 三大航企業績開始好轉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初新冠肺炎暴發以來,航空公司的國內機票屢現「白菜價」,折扣一度達到0.2折,部分國內航線票價低於百元。

 據中新經緯客戶端統計,2020年,國有三大航空公司中國國航、南方航空、東方航空合計虧損370.82億元,日虧約1.01億元。隨着疫情逐漸得到控制,航司的業績也開始好轉。近日,民航局發展計劃司副司長包毅表示,從航空公司經營效益指標看,今年第一季度,航空公司仍發生虧損,但虧損程度較上年同期有所收窄。

 包毅介紹,第一季度,航空公司纍計營業收入878.8億元,同比減少1.1%,纍計虧損300.5億元,同比減虧45.8億元。從逐月數據看,1月份虧損104.8億元,2月份虧損116.1億元,3月份虧損79.6億元。

 光大證券在研報分析中指出,3月內地航空需求快速恢復,部分航司、機場客運量已超過19年同期水準,五一機票預訂量有望超過2019年五一假期水準,國內航空需求集中釋放趨勢明確;海外旅行限制有望陸續放開,海外航空需求將邁入恢復通道。(中新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