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評】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創指漲0.9%

2021-04-22 11: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2日,星期四,農曆三月十一。今日三大指數全部高開,不過開盤後旋即走軟,股指快速回落。10點左右,三大股指都開始震蕩走高,不過強弱出現分化,滬指在昨日收盤位置反覆震蕩盤整,而深圳成指和創業板指較為強勢,一路走高,並超越開盤點位,技術上呈現高開高走上攻形態。行業板塊方面,鋼鐵行業、煤炭采選、有色金屬、電子元件、食品飲料等漲幅靠前,船舶製造、銀行、民航機場、工藝商品、農牧飼漁等跌幅靠前。低碳冶金、醫療美容、華為汽車、3D攝像頭、氮化镓等概念板塊活躍。

 截止午間收盤,滬指跌0.05%,報3471.23點,深成指漲0.5%,報14221.71點,創業板指漲0.94%,報2944.42點。滬深兩市成交額4537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2.52億元。兩市53股漲停,5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北京市印發《關於進一步推動提高北京上市公司質量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支持北京境內上市公司發行股份購買境外優質資產,允許更多符合條件的外國投資者對北京境內上市公司進行戰略投資;深圳證券交易所党委委員、副總經理李輝表示,資本市場是生命健康領域創新與產業同步的關鍵助推器。目前深交所還在進一步向前端延伸服務,支持早期生命健康企業,通過深交所創新創業投資服務平台對接資本。 

 機構看盤

 中原證券指出,周三A股市場低開高走、小幅震蕩整理,隨着釀酒、醫藥、銀行以及食品飲料等主流板塊輪番走強的提振,带動股指穩步回升,滬指全天繼續維持縮量小幅震蕩的運行特徵。由於本周兩市成交量持續走低,周一的單日大漲並未带動股指突破盤局,未來股指繼續圍繞3400點震蕩整固,等待時機的可能性較大。預計滬指短線小幅整理的可能性較大,創業板市場短線小幅震蕩的可能較大。建議投資者短線暫時觀望,中線繼續關注低估值藍籌股的投資機會。

 東北證券指出,隔夜歐美股市反彈,歐股小幅反彈、美股指數則上漲1%左右,貴金屬上漲、油價調整,美股指數上升通道中但波動在放大。最近2日在外盤調整的情況下A股縮量抗跌的走勢更可能是A股和外圍股市聯動中的滯後效應,結合港股周三的調整來看,短期市場三重底,再起大行情的概率不大,更大的概率仍是區間震蕩且4月指數收盤價仍有收陰風險。對於市場的不確定性,更多可以通過逢高控制些倉位,風格均衡些的思路來應對;在抱團股顯著下跌而中小盤股占優一段時候後,風格上傾向於均衡些,重點在結構性機會的挖掘,機構抱團股和游資主題投資個股各表一枝、反覆輪動。

 德訊證顧:現在指數先是在這個區間範圍內震蕩盤整,接下來進一步擴展區間的話,則關注上方3500關口拋壓和下方3450平台支撐承接。滬指15分鐘指標顯示短線波動並沒有改變,所以市場還是有震蕩反覆的需求。

 和信投顧:滬指方向尚未明朗,因而操作上還是以謹慎小心為主,等待方向明朗之後再做抉擇,在3496-3516及以上,逢高降低倉位;反之,選擇向下,則在下方支撐區間分批低吸,但需踏準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百瑞贏:目前看,難度依舊較大。但中期無需悲觀,總會突破的,現在需要的只是時間。操作上,因為抱團股的虹吸效應,和強不過兩天的題材輪動,所以短線操作難度加大,不太適合開新倉。對於手中已有的籌碼,可以波段操作,回落就等低吸,逢高需減倉,閑麻煩操作不好的,就耐心拿著。

 東方證券:海外因為疫情反覆以及漲幅過大等原因,短期股票市場出現一定波動,但無論是疫情變量還是指數漲幅,對於現階段的A股而言,都是一種優勢,國內投資者無需對這種層面的波動過度擔心,我們前期強調的海外風險,是系統性風險,而非一些短期因素的擾動;操作上,建議保持謹慎樂觀,逢低布局景氣上行的科技及設備製造板塊。

 粵開證券:3月9日上證綜指達到3328低點,此後在3360-3500中間震蕩,目前指數再次逼近上限,指數能否突破,一在於經濟增長的韌性,以及業績風險、信用風險、國際貿易風險演化情況,二在於後續一季度政治局會議對於貨幣財政政策的定調,貨幣流動性邊際收緊的情況下,內外資能否提供增量資金。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