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滬深股市走勢分化 創業板指漲0.77%

2021-04-22 15:37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2日,星期四,農曆三月十一。今日三大指數全部高開,不過開盤後旋即走軟,股指快速回落。10點左右,三大股指都開始震蕩走高,不過強弱出現分化,滬指在昨日收盤位置反覆震蕩盤整,而深圳成指和創業板指較為強勢,一路走高,並超越開盤點位,技術上呈現高開高走上攻形態。行業板塊方面,鋼鐵行業、煤炭采選、有色金屬、電子元件、食品飲料等漲幅靠前,船舶製造、銀行、民航機場、工藝商品、農牧飼漁等跌幅靠前。低碳冶金、醫療美容、華為汽車、3D攝像頭、氮化镓等概念板塊活躍。午後A股呈現橫盤走勢,盤中出現一小波跳水行情。

 截至收盤,滬指跌0.22%,報3465.34點,深成指漲0.41%,報14209.44點,創業板指漲0.77%,報2939.39點。滬深兩市成交額7409.3億元;北向資金實際淨流出15.97億元。兩市68股漲停,10股跌停(含ST)。

 消息面上,今日,最高人民法院發布關於修改《關於上海金融法院案件管轄的規定》的決定,對2018年8月10日實施的《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上海金融法院案件管轄的規定》作出了修改,自4月22日起施行。此次修改共新增五條、修改四條,主要內容包括:一是根據金融行業發展情況,增加了對若干新型金融民商事案件類型的管轄。二是新增上海金融法院有權管轄境外公司損害境內投資者合法權益的相關案件。三是明確對在上海證券交易所科創板上市公司的相關證券糾紛,由上海金融法院實行跨區域集中管轄。四是規定以上海證券交易所為被告或第三人的與證券交易所監管職能相關的第一審金融民商事和涉金融行政案件,由上海金融法院集中管轄;五是明確了上海金融法院的再審案件和執行案件管轄範圍。

 機構看盤

 廣州萬隆:今日指數開盤後在箱體頂部窄幅震蕩,因為當前面臨上分箱頂和60均線壓制,下方也有半年線等支撐,這個區域空間不大,等待選擇方向之前就是控制倉位參與題材的輪動。題材的市場情緒有所修復,趨勢板塊白酒板塊微調,部分資金回流碳中和概念,煤炭、鋼鐵有所表現,半導體、儲能、食品飲料輪番拉升;醫美仍是市場關注重點,綜合看市場仍然以板塊輪動為主。

 源達:指數目前依然處於3440-3500的區間中窄幅震蕩,短線有望再度攻擊壓力位,目前看來,市場不具備下跌基礎,但昨日再度縮量,使得指數的突破時間再度拉長,但突破是遲早的事,震蕩上行趨勢不變,目前的震蕩正是蓄勢突破的準備階段。近期白酒板塊持續走強,來到目前這個位置,建議不再繼續追高了,短線有拉高出貨的可能,注意規避。操作上還是注重短線挖掘共識度高的題材股的機會,但要控制好節奏和倉位,市場的結構性機會可繼續關注順周期+大消費兩大主線。

 巨豐投顧:在多方積極信號不斷適當和加強下,實際上我們前期提到的市場中級調整有望結束也在不斷得到驗證。隨着基本面的穩固,加上多隻個股已經迎來反彈趨勢,甚至還有個股迎來歷史新高之下,實際上這裏的反彈也或將逐步明確。建議投資者可逐步積極對個股進行低吸,整體也可考慮加倉以及適量建倉。機會方面,市場牛市格局未變,但牛市進入中後期,可重點關注金融以及消費當中的核心龍頭品種:1、金融股,其中重點跟蹤銀行。復蘇後期銀行業績改善,資產質量提升,再加上流動性收緊導致資金轉向低估值窪地避險,所以相對低估值的金融板塊可能會吸引更多的機構資金;2、部分周期漲價股,比如化工、有色等。因為經濟復蘇還未結束,所以周期股仍有相對收益的機會,但此時不宜重倉參與,跟多關注有色等同事具有催化題材的提振;3、消費當中的核心龍頭品種。牛市並未結束,估值不會一直到底,而且消費股性價比相對較高,資金承載能力較強,也是基金被動配置的最佳選擇之一。

 海通證券:中期震蕩上行格局並未被打破,關注滬指在3450點附近的支撐,市場在震蕩休整後或仍有望再次上攻。操作上,宜輕指數重個股,在控制倉位的前提下,逢低布局軍工、傳媒、風電等前期超跌的低估值板塊個股,靜待市場輪動機會,或為當前行情下不錯的選擇。

 粵開證券:建議均衡配置,關注三條主線:一是,關注景氣向上的中上游順周期、地產後周期、軍工上游、新能源汽車、半導體產業鏈等。二是,業績密集披露期,關注超預期、謹防業績雷。三是,關注政策利好的智能製造、海南、碳中和、數字貨幣、一带一路等主題投資機會。

 光大證券:可以關注兩條思路,第一,季報業績增速居後,但市場對行業改善預期不充分,後續板塊業績有望繼續環比改善的休閑服務、建築等板塊。第二,季報業績增速高增,同時後續有望繼續維持高景氣的新能源、半導體、化工等板塊。

 財信證券指出,周三市場繼續低開高走,上證指數平收,創業板指收漲0.72%。同時,周三兩市共計成交金額7435億,較上一交易日下降1021億,市場未因外圍股市調整而出現做空力量增強的情形,當前A股市場情緒尚可。在外圍股市利空擾動減弱後,我們認為,短期內市場仍有望迎來反彈行情,對後續市場短期走勢,仍抱有樂觀態度,預計機構抱團股將是後期指數上攻的最主要動力,短期可以適當關注估值較為合理的機構抱團股。但第二季度,我們認為在流動性收緊背景下,高估值的機構抱團股仍面臨一定估值收縮壓力,仍建議關注疫情受損、低估值、順周期等三大方向。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A股中期調整,底部基本探明,但是量能不足使得反彈一波三折。周一A股放量普漲突破3月反彈高點後,市場並未能進一步放量,周二橫盤整理,周三再次大幅縮量整理。隔夜歐美股市普漲,A股小幅高開並再次向上嘗試突破,鋼鐵、汽車、醫療、券商等板塊表現強勢。總體看,市場上方壓力較大,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和低估績優股。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