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應巴基斯坦酒店爆炸事件 農融大使發布新推文

2021-04-22 16:0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三晚,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市塞雷納酒店停車場發生劇烈爆炸,巴官方表示,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傷。有報道稱,中國駐巴大使農融當日正在該酒店下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2日表示,中國駐巴大使農融當日正率代表團對當地進行訪問,但襲擊發生時,代表團因外出參加活動不在酒店內。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在襲擊中傷亡的報告。

 汪文斌在當天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這起恐怖襲擊表示強烈譴責,對不幸遇難的人員表示哀悼,對傷者表示慰問。目前,巴基斯坦有關部門正全力對這起事件展開調查,相信巴方一定能查明真相,把兇手繩之以法,並確保中國在巴人員和機構安全。

 此外,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今日(22日)發了一條新推,提及了自己近日去中巴經濟走廊——拉沙卡伊特殊經濟區(SEZ)考察一事。農融大使22日在推文中並未提及襲擊事件,他在推文中寫道:「對拉沙卡伊特殊經濟區(SEZ)的訪問令人印象深刻,與各方就特殊經濟區進行了有效溝通,以確保其取得發展和增長。」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