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引渡案最後環節庭審推遲到8月初開始

2021-04-22 16: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孟晚舟引渡案主審法官4月21日在溫哥華作出裁決,同意孟方律師提出的將引渡案最後環節庭審推遲到8月的申請。

 孟晚舟的辯護律師4月19日向法庭提出將庭審推遲的申請,主因是香港的法院已頒令許可孟方從香港滙豐銀行獲取新證據。孟方需要時間研究這些證據。辯方相信,這些證據有助於證明美國在對孟的指控中誤導了加方。辯方亦以目前當地不斷收緊的防疫限制措施作為申請延期的理據。檢方律師對此申請持反對意見。

 作為主審法官的加拿大卑詩省高等法院副首席法官福爾摩斯(Heather Holmes)決定接受辯方申請,使原定於5天後開始的庭審被推遲至8月3日。她將在近日以書面形式說明具體理由。

 法庭將與控辯雙方於一周後通過電話舉行案件管理會議,重新商討法庭後續排期事宜。

 孟方律師認為此案存在「程序濫用」,故引渡程序應予中止。自今年3月初開始,控辯雙方已先後圍繞涉及「程序濫用」的政治動機、涉嫌非法拘押、美方引渡請求是否違反習慣國際法三項分支問題進行庭辯。按原計劃,4月26日至5月14日,法庭將討論另一分支、即美方提供的案情材料中是否有重大遺漏和錯誤陳述,以及程序濫用的累積救濟問題等,並結束控辯雙方陳述,等待法官作出是否將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判決。因此,這也將是主審法官首次作出引渡判決之前最後環節的庭審。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