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公共圖書館連串活動 響應「4.23世界閱讀日」

2021-04-22 17:54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

 不知道活在新媒體主導的世界中,你有多久沒有認真打開一本書閱讀呢?明日(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不妨藉這個全球性節日,重新拾起閱讀的樂趣,為自己訂下目標,每天都要接觸書本,吸收養分積少成多,同時紓緩壓力。香港政府為響應「4.23 世界閱讀日」,公共圖書館今日起推出一連串活動,鼓勵讀者擴闊閱讀領域,深化閱讀層次。

運動旅遊作家何海濤與館長邱懷傑將推介優質讀物。

 「作家與你共享喜閱@圖書館」首集短片由運動旅遊作家何海濤與香港公共圖書館館長邱懷傑暢談廣泛閱讀的好處,並以「館長選書」推介不同主題的優質讀物。「館長選書」按照每季3至4個主題撰文推薦中英讀物,和讀者分享交流閱讀心得,首輪推介「成人中文小說」、「旅遊」和「運動與健體」三大主題。熱愛運動的邱懷傑一口氣推介了《好動旅程:運動全世界》、《走過香港奧運路》和《健身不去Gym》等書籍。

 至於每年一度的「4.23 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今屆收到超過過千份參賽作品,89份得獎作品將於20間公共圖書館和香港書展會場作巡迴展覽。大會製作了「愛上閱讀好點子」短片,訪問部分得獎學生閱讀心得,節目將於明日開始於公共圖書館YouTube頻道陸續播放。

世界閱讀日創作比賽初小組得獎作品。

 康文署「寓樂頻道」明天起也會陸續播放「走讀香港歷史建築系列」,通過影片分享香港四大歷史建築的故事,包括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前粉嶺裁判法院)、香港天文台、虎豹樂圃和屏山文物徑。觀眾可參與問答遊戲獲取紀念品。(文:Ruth)

影片帶領觀眾在網上走訪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從前粉嶺裁判法院的大樓外觀、法庭、囚車停泊處和拘留室等認識其過去,細聽故事。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