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縣知事要求菅義偉為核廢水排海負責

2021-04-22 18:21
來源:香港商報

    據日本共同社周四報道,日本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與首相菅義偉會面,就政府決定將福島核污水排放入海的基本方針表示:「這不僅是福島縣,也是整個日本的問題。首相率先切實擔負起責任很重要」。

    據報道,內堀在會談中介紹稱,縣民中存在反對排放入海的意見核要求繼續保管處理水的呼聲,還有人擔憂新的形象受損。他再次要求政府向相關人士作出細緻說明並發布準確信息,以及推進形象受損對策和對相關業者的支援。

    對此,菅義偉回應稱:「會認真對待各項要求。決心採取一切可能的形象受損對策。我將發揮領導能力,為實現福島重建,帶着責任感和決心應對處理水問題。」

    日本政府4月13日正式敲定方針,擬用海水稀釋處理水,將放射性物質氚的活度降低到大大低於國家標準,大致在2年後開始排放入海。

    內堀16日出席了處理水相關閣僚會議,要求政府「相關省廳應統一採取萬全對策,不能讓迄今為止的重建和消除形象受損的努力出現倒退」。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