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之眼·河源懷抱」河源文旅紅色系列活動正式啟動

2021-04-22 21: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2日,由河源市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河源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河源市委網信辦、共青團河源市委員會聯合舉辦的「灣區之眼·河源懷抱」河源文旅紅色系列活動在河源恐龍文博園正式拉開帷幕。

 河源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黨史學習教育辦公室實踐活動組組長陳德鵬,市文廣旅體局黨組書記、局長梁偉光,團市委相關負責人,灣區媒體踩線團,政務推廣大使,拍攝團隊以及本地主流媒體等近百人參加了活動。

 重走紅色線路 傳承紅色基因

 今年是建黨100周年、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也是文旅體融合發展的關鍵之年。據了解,此次活動以黨史學習教育活動為契機,舉行「重走紅色線路,傳承紅色基因」、河源文旅大灣區全媒行和河源市紅色旅遊微視頻創作活動等系列活動,進一步用好紅色資源、講好紅色故事、開展紅色教育、傳承紅色基因、發展紅色文化旅遊、加深文旅融合,弘揚紅色革命精神,展現河源市委、市政府在新時代的起點上朝著跨越發展、率先振興和實現「兩個百年」奮鬥目標闊步前進的堅定信心和堅強決心,進一步宣傳推介河源優質的文旅資源、紅色文化和客家文化,不斷提升河源文化旅遊的吸引力、影響力和凝聚力,為「示範區」「排頭兵」和「兩個河源」建設集聚奮進力量。紅色經典,紅動河源,紅色故事,代代相傳。

 擦亮「紅色經典」品牌

 提升「文旅+紅色」影響力

 本次「重走紅色路線,傳承紅色基因」河源文旅大灣區全媒行是「灣區之眼·河源懷抱」河源文旅紅色系列活動內容之一,旨在利用媒體平台對河源的紅色文化旅遊資源和生態旅遊資源進行集中宣傳,灣區媒體、旅行網紅達人他們用筆和鏡頭匯聚河源的紅色文化旅遊資源點位,再現流淌於東江水間的紅色故事,與山清水秀的綠色資源和歷史悠久的古色文化交相輝映,增強「紅色」「綠色」「古色」旅遊資源的聯動。他們從各自的視角展示河源紅色文化、美景、美物、美食,吸引更多的遊客認識河源、了解河源、樂遊河源,講好河源紅色故事,提升河源「紅色經典」旅遊品牌形象,吸引更多遊客走進河源。講好紅色故事,深入挖掘紅色文化資源,進行紅色題材微視頻作品創作,獻禮建黨100周年。進行拍攝10條紅色旅遊微視頻來宣傳介紹散落在河源市的紅色聖地、革命遺址、會議舊址、紀念場館、先烈故居等10個紅色教育點,將紅色歷史之精華濃縮於當下最熱門的短視頻,同時結合河源首批政務推廣大使作為講解員的方式,以形象化、視覺化、影像化的特點展開「黨史」教育,進一步擦亮河源市「紅色經典」品牌,提升「文旅+紅色」影響力。

 接下來,灣區媒體踩線團集中前往源城、東源、龍川等縣區,體驗2天1夜的「重走紅色線路,傳承紅色基因」具體考察線路,走進紅色教育基地、鄉村振興點、生態旅遊示範點、特色民宿等地。他們將綜合利用文字、圖片、視頻等多種形式,把河源紅色文化及河源鄉村振興所取得的成績宣傳出去,拓展文旅消費新空間,提升「紅色景點」旅遊品牌形象的知名度和美譽度,為河源引來八方遊客。

 河源不僅是一座生態之城、旅遊勝地,還是中國革命策源地之一。這裏不僅有綠色生態環境的「接天蓮葉無窮碧」,更有紅色革命精神的「映日荷花別樣紅」。河源具有豐富的紅色資源,有689處革命遺址,其中省級以上革命遺址278處。這裏也是全國最早開展馬克思主義傳播的地方之一,是全國最早開展農民運動的地區之一,是全國最早建立農村革命根據地的地方之一,是全國最早建立蘇維埃政府的地方之一,是中共東江特委和中共後東特委的所在地,是東江縱隊的革命根據地,是粵贛湘邊縱隊的活躍地區,是廣東最早的解放區,其中龍川縣是解放戰爭時期廣東最早解放的縣份。同時,河源是中國共產黨建黨初期50多位黨員之一、廣東青年運動先驅、人民審計制度奠基者阮嘯仙的故鄉。(記者余麗齡)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