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在克里米亞舉行大型軍事演習

2021-04-22 23:30
來源:香港商報

    據中新社報道,俄羅斯國防部周四發布消息稱,俄軍在克里米亞地區舉行大型跨軍種演習。

    消息說,此次演習出動了南部軍區、黑海艦隊、里海艦隊、空降兵部隊等1萬多名官兵、1200多台(輛)軍事裝備以及40多艘戰艦和20艘保障艦。

    消息說,此次演習將演練登陸和反登陸、空降、打擊海上目標、排雷、使用無人機和巡航導彈、對抗艦載防空武器等項目。消息說,此次演習是突擊戰備檢查的一部分。

    當天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乘直升機檢閱了參演部隊和裝備,並聽取了演習計劃。

    3月23日,俄羅斯在克里米亞地區進行了為期4天的軍事演習。4月20日,俄軍在黑海舉行了聯合演習。此外,俄南部軍區發布消息稱,南部軍區近期有超過50架飛機被部署到了克里米亞。

    克里米亞是黑海的戰略要地。2014年3月,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舉行全民公投,超過九成投票者同意脫離烏克蘭,加入俄羅斯。烏克蘭不承認上述公投,反對克里米亞和塞瓦斯托波爾併入俄羅斯,西方國家由此對俄實施經濟制裁。

    受烏克蘭局勢影響,近期黑海地區局勢緊張。美英此前均表示向黑海派遣戰艦,以表示對烏克蘭的支持。俄方表示,美國及北約在黑海和波羅的海地區等俄邊境地區部署重兵,並加強了空中和海上的偵察活動,威脅了俄羅斯國家安全。(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