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眾議院表決通過「華盛頓特區」升格第51州

2021-04-23 01:4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4月22日,美國眾議院表決通過法案,以216票支持、208票反對,正式批准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升格為美國第51個州。

 該法案隨後將交給參議院進行投票,預計在參議院,該法案會受到阻撓。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最新消息,美國眾議院通過表決,將華盛頓特區升格為第51州,隨後《國會山報》(The Hill)也報道了同樣的消息。

 據悉,根據該法案,第51個州將被稱為「華盛頓·道格拉斯聯邦」,以19世紀美國廢奴運動領袖弗雷德里克·道格拉斯命名。該州將由目前聯邦區68平方英里的66個街區組成。白宮、國會大廈、最高法院和華盛頓國家廣場周圍的兩平方英里將被分割為由國會直接管轄的「首都」。若法案獲得通過,華盛頓特區將擁有控制自己地方事務的管轄權。根據目前的人口基數,第51個州將擁有兩名參議員和一名眾議院代表席位。

 華盛頓特區民意向來傾向民主黨,如今華盛頓特區升格為州,輿論普遍認為將選出2名民主黨籍參議員,打破共和黨、民主黨在參議院各佔50席平衡。

 過去數十年來,民主黨一直支持華盛頓特區升格為州,如今拜登在去年11月當選總統,又在參眾兩院具有優勢,因此表決將華盛頓特區升格為州,可謂勢在必行。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