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冠疫情惡化 新加坡發布「禁入令」

2021-04-23 10: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加坡政府22日宣布,將禁止近期有印度旅行史的非新加坡居民入境,不論對方持有長期還是短期簽證。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發表的一份聲明,自23日23時59分起,最近14天內有印度旅行史的旅客不得入境新加坡或經新加坡中轉,解除限制的時間將另行通知。

 新加坡政府說,旅行限制將有助於遏制新冠病毒在外籍勞工中傳播,因為其中不少人來自印度。

 印度衛生部22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14835例,系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首次超過30萬例,再創疫情暴發以來新高;累計病例已經超過1593萬例。

 同一天,新加坡政府通報,衛生部門正在調查一個外籍勞工宿舍出現的群體性感染事件,隔離超過1100人。這一宿舍17人先前感染新冠病毒後康復,但最近的新冠病毒檢測再次呈陽性。

 新加坡衛生部在聲明中說,新加坡密切關注全球新冠疫情,尤其是「印度疫情快速惡化」。不過,新方同時說,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新加坡外籍勞工宿舍群體性感染事件與印度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有關。(圖源:新華社資料圖)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