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4機师、1同住家人染疫!陳時中:他們打疫苗時間要提早

2021-04-23 14:18
來源:ETtoday新聞雲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23日)公布華航2名印尼籍機师確診,另有1名機师的同住家人也染疫。其中1名機师試飛澳洲悉尼才採檢確診,另外2名(案1090、1091)分別是同住家人和同事。指揮官陳時中今日表示,這兩天狀況厘清後,會請華航施打疫苗時間往前移。

 1名印尼籍40多歲男性貨機機师,4月20日執勤至澳洲時,自覺出現喉嚨癢情形,並於當地檢出COVID-19陽性,指揮中心隨即啟動個案在台活動史之調查,並針對在台接觸者匡列及採檢,其中2名接觸者檢出陽性,於今日確診(案1090、1091)。

 案1090為印尼籍10多歲男性,為該名機师同住家人,近期無出境史,4月21日匡列為居家隔離接觸者,並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4月22日出現喉嚨乾痛、暈眩等症狀,於今日確診(Ct值30)。因為該名個案109年9月來台後,就沒有再出去,因此會列本土個案。

 案1091為印尼籍50多歲男性,為該名機师之同事,4月4日至4月10日曾執勤至美國,期間無症狀,返台後於4月15日進行檢疫期滿採檢,結果為陰性;個案4月16日自覺有疲憊、身體微熱情形,同日中午與該機师及案1090一同於台北清真寺活動,4月18日出現輕微咳嗽症狀,經服藥後症狀改善,因預計返回印尼探親,4月21日進行自費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7)。

 由於之前有專家建議機組員的家人也要接種公費疫苗,這部分是否有可能調整?陳時中表示,這兩天把狀況厘清後,會調整疫苗接種策略,華航原本安排5月,長榮比較快,現在會請華航把疫苗施打的時間要往前移。

 初步調查3名個案雖有台北清真寺共同活動史,但是否為群聚事件,待進一步調查厘清。由於個案發病前2日至住院隔離前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提醒曾於附件所列時間及場所活動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14天,如有疑似症狀,請盡速戴口罩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师活動接觸史。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