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樂中國回應漲價傳聞:暫無相關信息

2021-04-23 15:07
來源:中新經緯客戶端

 近日,可口可樂將漲價的消息受到業內關注。據美國媒體報道,當地時間4月19日,可口可樂公司CEO詹姆斯昆西表示,由於原材料價格上漲,該公司打算提高產品售價。4月23日,可口可樂中國相關負責人表示,「關於外媒的報道,我們目前也沒有相關信息。」

 據了解,可口可樂上一次宣布漲價是在三年前。2018年,由於美國前總統特朗普執政期間對鋁產品加收10%的關稅,導致飲料罐生產成本上升,可口可樂宣布漲價。

 可口可樂中國相關負責人提供的信息顯示,在最近一次財報電話會(2021年第一季度)上,可口可樂方面表示,「我們在上一次財報電話會(2020年第四季度)中提過,儘管大宗商品價格上漲,由於我們進行了充分的對沖,預計對2021年的影響相對溫和。目前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情況仍在繼續,我們正密切關注供應鏈的上行壓力,如高果糖漿、PET材料、金屬和其他包裝材料。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們將繼續推行收入增長管理計劃。通過設計合理的多元價格包裝組合,我們為消費者提供不同價格範圍的產品選擇,滿足其多元需求,同時也為客戶帶來更多價值。」

 據悉,4月19日,可口可樂發布2021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可口可樂一季度營收為90.2億美元,同比增長5%,超出市場預期的86億美元;經營利潤同比增長14%;每股收益為0.55美元,也高於市場預期的0.5美元。其中,亞太地區單箱銷量同比增長9%,主要得益於中國和印度市場的強勁增長。

 分品類來看,2021年第一季度,可口可樂含氣軟飲料增長了4%,其中中國實現了「穩健的增長」。另外,該公司提到,營養飲品、果汁、牛奶和植物飲料品類的全球單箱銷量實現3%的增長,這主要受中國市場的美汁源果粒橙和印度市場的Maaza的銷量驅動。

 值得一提的是,繼可口可樂之後,4月21日,全球日化巨頭寶潔也加入到漲價陣營。寶潔公司表示,將從今年9月開始提高嬰兒產品、成人紙尿褲和女性護理用品的價格,漲幅為5%-9%不等。

 「作為全球飲料龍頭品牌,可口可樂價格調整肯定會引導整個行業也跟風漲價,但這輪漲價的背後卻是新一輪優勝劣汰,大企業相對來說應對漲價有實力有底氣,但中小企業跟不跟風漲就陷入兩難了。」中國食品產業分析師朱丹蓬指出,這輪漲價或加速行業洗牌。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