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南坡登山客確診 直升機急送山下

2021-04-23 15: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全球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出現最少2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1名攀山人士以及1名登山嚮導。

 希望攻頂珠峰的挪威登山者內斯22日證實,他的新冠檢測呈陽性,已被直升機緊急送下山。該名來自挪威的攀山人士,目前正在醫院隔離,他估計是在一個山中茶館受到感染,又說自己其實應該做更好的防疫措施,包括保持雙手清潔及全日帶上口罩,他補充說,在登山時見到好多人都沒戴口罩。

 據挪威廣播公司NRK報道,與內斯同行的雪巴人檢測結果也是陽性。內斯說:「我真的希望其他人都不會在高山上確診。在海拔超過8000公尺的地方,用直升機進行撤離是不可能的。」

 尼泊爾一直依靠攀登珠穆朗瑪峰活動增加收入,包括發出攀山許可證等,今年攀山季節因應疫情,在今個月才剛剛展開,所有入境者一定要持有72小時內的病毒檢測陰性報告。(圖源:法新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