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評】三大指數震蕩走高 創業板指大漲1.87%逼近3000點關

2021-04-23 15: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3日,星期五,農曆三月十二。今日A股三大指數開盤漲跌不一,開盤後出現一波快速漲升行情,創業板指強勢明顯並觸及3000點大關。隨後,三大股指開始震蕩盤整,創業板維持強勢,而上證指數則在昨日收盤價附近盤整。行業板塊方面,醫療行業、鋼鐵行業、輸配電氣等少數板塊上漲,旅遊酒店、工藝商品、煤炭采選、珠寶首飾、船舶製造等跌幅靠前。體外診斷、固態電池、低碳冶金、轉基因、超級品牌、汽車芯片等概念板塊活躍。總體來看,市場熱點輪動較快,板塊輪流拉升。午後三大指數維持橫盤震蕩,創業板指繼續在3000點之下蓄勢。

 截至收盤,滬指漲0.26%,報3474.16點,深成指漲1%,報14351.86點,創業板指漲1.87%,報2994.49點。滬深兩市成交額約7600億元;北向資金今日淨買入約80億元。兩市57股漲停,19股跌停(含ST)。

 熱點板塊

 鋼鐵板塊4月23日盤中再度走強,八一鋼鐵,華菱鋼鐵、永興材料等都保持較好漲勢。分析指,今年以來,鋼材需求量居高不下,價格也是一路飛漲。國家統計局公布數據顯示,2021年4月上旬與3月下旬相比,全國流通領域50種重要生產資料市場價格,27種產品價格上漲,其中,鋼材漲幅最為明顯。中國鋼鐵工業協會近日表示,3月份,國內市場需求旺盛,鋼材價格波動上行,升幅較上月有所加大。進入4月份以來,鋼材價格先升後降,總體延續波動上行走勢。鋼材價格持續上漲,也带到了上市鋼企業績大增。從目前已披露的一季報業績來看,絕大多數鋼企預計歸母淨利潤同比翻倍。鋼鐵企業的一季度業績不僅遠超受疫情影響的2020年一季度,也超過2019年同期。

   機構看盤

 中原證券指出,周四市場高開低走、小幅震蕩整理,滬指全天繼續呈現窄幅波動的運行特徵。本周滬指衝擊高點未果,短線受阻於60日均線,市場領漲熱點頻繁轉換,市場賺錢效應不顯著,致使投資者持币觀望的情緒不斷提升,預計滬指近期繼續維持區間震蕩的可能性較大,建議投資者密切關注國內政策面以及資金面的變化情況。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A股中期調整底部基本探明,但是量能不足使得反彈一波三折。周四A股再次向上嘗試突破,鋼鐵、汽車、醫療、券商、半導體等板塊表現強勢,但銀行、釀酒回調,拖累指數表現。隔夜美股尾盤跳水,大型科技股普跌。周五A股小幅低開後震蕩上行,機構重倉股带動指數大幅上行,小盤股表現低迷,3000余股下跌;臨近午盤股指回落。總體看,市場上方壓力較大,短線機會還在於事件刺激和低估績優股。

 源達:市場在春節後抱團股的閃崩之後出現連續回調,隨後市場主線均圍繞著熱點展開,如三月的碳中和、順周期,四月的醫美、二胎、華為汽車,以及期間持續炒作的一季報概念,所以目前市場的階段性機會,可以在具有短線利好刺激的板塊中尋找。中線機會可繼續關注新能源車細分方向如智能駕駛,鋰電池等龍頭股機會。 

 廣州萬隆:當前指數下有支撐,上方有壓力,節前大概率維持震蕩的態勢。操作上,堅持做低不做高原則,踏準節奏逢低布局,尤其是前期表現較強的題材板塊,如醫美、數字貨幣、醫藥CRO等。同時重點關注超跌的行業龍頭,部分品種經過調整後或將成為機構的新抱團方向。

 和信投顧:上證指數早盤小幅低開後下回探120天線附近支撐反彈,但反彈時量能並未出現明顯變化,依然處於縮量狀態,所以指數衝高回落,短期有效突破60天線及反彈趨勢通道上軌阻力的概率較低,因此,午後繼續關注量能釋放情況,若量能繼續維持縮量狀態,指數向下考驗3436-3456區間支撐的概率較大,但創業板指已率先突破60天線阻力且量能釋放明顯,因此,市場依然存在結構性機會,所以,操作上適當保持謹慎,短線謹慎追漲,盤中逢低可擇機參與市場短線博弈機會,但需踏準節奏,並合理控制倉位。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