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警告FCC認清現實擺正位置 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2021-04-23 15: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外交部駐港公署網站消息,針對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和個別外部勢力就港台編導蔡玉玲涉「虛假陳述」案件說三道四,公然打着新聞自由幌子抹黑特區政府、踐踏法治,赤裸裸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香港是法治社會,有法必依,違法必究,任何機構和個人都沒有淩駕法律之上的特權。有關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鑿,香港警方對嫌犯依法逮捕、法院依法審判合法合規,與新聞自由毫不相關。香港基本法和國安法切實保障新聞自由,一些外部勢力借機生事,妄言香港新聞自由受到壓制完全是顛倒黑白,充分暴露他們借新聞自由為名、妄圖謀求法外特權,進而阻撓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險惡用心,這種癡心妄想絕不可能得逞!

 發言人強調,「修例風波」至今,香港警方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繁榮穩定、為保護香港居民利益福祉恪盡職守、嚴正執法,展現了極高的專業素養和服務精神,香港社會和所有愛國愛港人士有目共睹。我們堅定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香港警方反暴力、護法治、保安寧,依法嚴厲打擊犯罪行為,保障「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發言人重申,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我們敦促FCC和個別外部勢力認清現實、擺正位置,切實尊重香港法治和司法獨立,不要說一套、做一套,更不得打着新聞自由幌子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