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多類公交司機及本地渡輪營辦商僱員下周一起可免費檢測

2021-04-23 17: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運輸署今日(23日)公布將由星期一(26日)起為的士、公共小巴司機及本地渡輪營辦商僱員提供新一輪新冠肺炎自願檢測服務。

 運輸署指的士和公共小巴司機可於明日(24日)在署方簽訂之網上預約系統covidtest.td.gov.hk登記預約,而司機預約時需提供香港身份證號碼、揀選預約時段和專屬檢測中心及填寫聯絡電話號碼以便接收電話短訊通知。

 運輸署表示司機完成預約後,系統會顯示確認預約頁面,並會發放手機短訊確認預約日期和時間、檢測中心名稱及預約編號。

 運輸署提醒已預約之的士和公共小巴司機需帶備用於預約的香港身份證正本、有效之的士司機證或公共小巴司機證及確認預約短訊,於其預約時段前往揀選的檢測中心;檢測承辦商當值人員會替司機進行登記,並採集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而完成檢測之的士司機會即場獲發「的士司機參與檢測名牌」,司機可將名牌展示於的士車廂內當眼位置,方便乘客查閲。

 運輸署指渡輪營辦商已通知僱員在26至29日於指定時間帶備由渡輪營辦商發出的有效職員證或信函,前往指定地點進行檢測。

 運輸署呼籲的士、公共小巴司機及本地渡輪營辦商僱員積極參加檢測,並鼓勵各公共交通從業員盡早參與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計劃,而計劃詳情可參閱疫苗計劃專題網頁www.covidvaccine.gov.hk。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