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獲評世界遊客最嚮往的中國城市前三名

2021-04-23 17:15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1日,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在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發布了《2021世界旅遊城市藍皮書》,藍皮書從旅遊城市競爭力、文化豐度、商業環境、未來生活等多個角度,評選出世界旅遊城市榜單,其中廣州獲選世界遊客最嚮往的中國城市榜單前三名,同時在中國城市遊客滿意度榜單中排名上升四名。
 
 
    近年來,廣州市圍繞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積極開展文化旅遊境外精準營銷,主動輸出廣州文化。
 
    2018年起,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與中國南方航空合作,建成20個廣州文化旅遊境外推廣中心,覆蓋全球5大洲17個國家,每年採取業界推介、媒體宣傳等方式,向全球遊客展示廣州深厚的文化底蘊和豐富的旅遊資源。
 
 
    廣州成功舉辦「讀懂中國」廣州國際會議、廣州亞洲美食節等重要活動,積極傳播廣州文化,講述廣州故事。已成功舉辦28屆的廣州國際旅遊展覽會,邀請境內外旅遊業界參展,2019年展會規模達3.6萬平方米,吸引了55個國家和地區1042家展商參展,境外參展比例高達68%。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遊局持續打造「廣州過年 花城看花」春節文化旅遊品牌,每年不僅前往境內外近20重點客源城市開展宣傳推介,還邀請旅遊知名人士家庭來穗過年,共同體驗廣州旅遊和民俗文化,擦亮「廣州過年,花城看花」品牌。
 
 
    廣州還依託推特(Twitter)、臉書(facebook)、品趣志(Pinterest)和YouTube等境外社交媒體開展網絡宣傳,受眾覆蓋45個國家38種語言人群,廣州文化旅遊賬戶,閱讀量連年創新高。
 
    通過不斷加強同世界旅遊聯盟(WTA)、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WTCF)、亞太旅遊振興機構(TPO)、亞太旅遊協會(PATA)等國際旅遊組織交流合作,廣州努力通過國際平台展示廣州形象。(記者 黃裕勇)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